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7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易错题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7-09-13 00:00:00

距离10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面面俱到的复习已经不切实际。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建议选购233网校辅导课程取证班,复习考试重难点并加强试题训练,实力通关>>每天只需1小时,零基础拿下银行考试233银行课程233银行课程

>>想要错题重做,或者获取更多模拟试题,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开启免费刷题模式。

个人贷款目标市场分析

1[单选题] ()是决定银行品牌管理效率高低的关键。

A.品牌是否有影响力

B.品牌是否有崇高感

C.银行品牌间是否存在有机的内在联系

D.是否建立有品牌工作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银行品牌间是否存在有机的内在联系,是决定银行品牌管理效率高低的关键。

2[多选题] 银行市场环境分析的科学化是指要用科学的方法对资料进行()。

A.收集

B.分析

C.记忆

D.筛选

E.研究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银行市场环境分析的科学化是指要用科学的方法来收集资料、筛选资料和研究资料,尽量避免主观因素和因循守旧的因素的影响。

3[单选题] ()是在一定的经济发展阶段,一定收入水平的基础上,国内和国际在零售市场上用于购买商品的货币支付能力。

A.社会购买力

B.平均消费能力

C.居民消费能力

D.货币购买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购买力是在一定的经济发展阶段,一定收入水平的基础上,国内和国际在零售市场上用于购买商品的货币支付能力。居民收入水平决定着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产品价格直接影响消费需求的变化。

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中国建设银行业务的是()。

A.女子特色银行

B.汽车银行

C.口岸银行

D.大学生银行

E.中学生银行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选项A、B、C都属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的业务。

5[多选题] 银行市场的微观环境包括( )。

A.信贷资金的供求状况

B.银行内部拥有资源

C.银行同业竞争对手的实力与策略

D.银行自身实力

E.客户的信贷需求和信贷动机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银行市场的微观环境包括信贷资金的供求状况、客户的信贷需求和信贷动机、银行同业竞争对手的实力与策略。B、D属于银行的内部环境。

6[多选题] 银行在进行营销决策前首先对( )进行充分的调查和分析。

A.客户需求

B.竞争对手实力

C.金融市场变化趋势

D.宏观经济环境

E.其他银行利率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银行在进行营销决策之前,应首先对客户需求、竞争对手实力和金融市场变化趋势等内外部市场环境进行充分的调查和分析。

7[单选题] 有“整合营销传播之父”之称的是()。

A.唐·舒尔茨

B.迈克儿·波特

C.亚当·斯密

D.温德尔·斯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美国西北大学教授唐·舒尔茨有“整合营销传播之父”之称,他是战略性整合营销传播理论的创始人。

8[单选题] 在银行内部资源分析中,应将关于会计与财务状况的数据变为有用的()。

A.战略资源

B.经营绩效

C.资讯资源

D.决策资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银行内部资源分析中,银行应将关于会计与财务状况的数据变为有用的资讯资源。在这方面除了从财务报表获得基本信息以外,还要考虑:银行的财务结果和财务状况,财务计划与总体营销计划之问的关系,分部门财务计划与银行总体计划的一致性,为管理控制所提供的财务信息以及管理部门是否用控制报告来评价银行的绩效等。

9[单选题] 银行目标市场的选择与()有很大关系,一旦银行将现有的和潜在的市场进行细分,它就可以进一步分析这些细分市场,并确定它能够为哪些细分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A.银行的经营状态

B.银行的政策

C.银行的经济效益

D.银行的市场信誉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目标市场的选择与银行的经营状态有很大关系,一旦银行将现有的和潜在的市场进行细分,它就可以进一步分析这些细分市场,并确定它能够为哪些细分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10[单选题] 银行营销管理的目的不包括()。

A.满足银行利益需求

B.满足客户需求

C.为客户创造价值

D.为银行带来增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营销管理包括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等,目的是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为银行带来增值。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