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个人贷款》易错题集(3)

来源:233网校 2018-10-03 17:32: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1[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商用房贷款合作机构风险的防控措施的是()。  

A.加强对开发商及合作项目审查  

B.业务合作中不过分依赖合作机构  

C.加强对合作机构的信用检查和监督  

D.加强对估值机构、地产经纪和律师事务所等合作机构的准人管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用房贷款合作机构风险的防控措施:(1)加强对开发商及合作项目审查;(2)加强对估值机构、地产经纪和律师事务所等合作机构的准入管理;(3)业务合作中不过分依赖合作机构。  

2[多选题]以下属于商用房贷款主要面临的风险的有()。  

A.开发商带来的项目风险  

B.估值机构带来的欺诈风险  

C.地产经纪带来的欺诈风险  

D.担保机构的担保风险  

E.受理和调查中的风险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商用房贷款主要面临的风险是开发商带来的项目风险和估值机构、地产经纪等带来的欺诈风险;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则更多的是面临担保机构的担保风险。选项D为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面临的风险;选项E属于操作风险范畴。  

3[单选题]商用房贷款信用风险的主要内容不包括()。  

A.借款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  

B.借款人还款意愿发生变化  

C.商用房出租情况发生变化  

D.保证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用房贷款信用风险的主要内容包括:(1)借款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2)商用房出租情况发生变化;(3)保证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  

4多选题]为防控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的操作风险,贷款银行原则上不能接受()为抵押物。  

A.产权明晰的商用房  

B.工业用房  

C.划拨土地及地上定着物  

D.集体土地使用权  

E.工业土地及土地定着物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为防控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的操作风险,银行应谨慎受理产权、使用权不明确或当期管理不够规范的不动产抵押,包括自建住房、集体土地使用权、划拨土地及地上定着物、工业土地及地上定着物、工业用房、仓库等,原则上不接受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的抵押物。  

5[多选题]设备贷款的对象为持有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  

A.非法人营业执照的个体户  

B.非法人营业执照的合伙人企业  

C.非法人营业执照的个人独资企业  

D.非法人营业执照的自然人  

E.法人营业执照的个人独资企业和自然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设备贷款的对象为持有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非法人营业执照的个体户、合伙人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或自然人。  

6[多选题]借款人申请个人商用房贷款,须具备的条件包括()。  

A.必须先付清不低于所购或所租的商用房全部价款20%以上的首期付款  

B.所购或所租的商业用房必须手续齐全,项目合法,并由开发商出示证明  

C.申请贷款购买或租赁的商业用房,通常要求所在区位良好  

D.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E.具有当地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除B、C、D、E四个选项外,申请个人商用房贷款还须具备如下条件:(1)申请数额、期限和币种合理;(2)申请贷款购买或租赁的商用房,一般要求位于大中城市中心区和次中心区,具有优良的发展前景,并且属于永久性建筑的商用房;(3)与开发商签订购买或租赁商用房的合同或协议;(4)必须先付清不低于所购或所租的商用房全部价款50%以上的首期付款;(5)提供经贷款银行认可的有效担保;(6)当前无不利的相关民事纠纷和刑事案件责任;(7)贷款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7[多选题]个人信用交易信息是指商业银行提供的自然人在()等信用活动中形成的交易记录。  

A.个人贷款  

B.担保  

C.贷记卡  

D.准贷记卡  

E.信用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个人信用交易信息是指商业银行提供的自然人在个人贷款、贷记卡、准贷记卡、担保等信用活动中形成的交易记录。  

8[单选题]征信市场健康发展的保障是()。  

A.征信制度建设  

B.征信制度完善  

C.征信制度管理  

D.征信制度规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征信制度建设是征信市场健康发展的保障。为保证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正常运行,中国人民银行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从实际需要出发,从建立单项法规开始,逐步完善征信法制。  

9[多选题]信用交易信息中的贷款信息包括()等项目。  

A.贷款种类  

B.担保方式  

C.账户状态  

D.还款频率  

E.还款来源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信用交易信息中的贷款信息包括贷款种类、担保方式、比重、账户状态、还款频率、还款月数、贷款发放日期、贷款到期日期、贷款合同金额、每月还款状态记录等项目。  

10[多选题]个人征信系统的经济功能主要体现在()。  

A.帮助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控制信用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B.扩大信贷范围,促进经济增长  

C.改善经济增长结构,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D.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E.提高社会诚信水平  

参考答案:A,B,C


相关建议初级公司信贷章节试题 | 初级公司信贷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个人贷款试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