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贷款》 > 中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17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高频考点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5-24 00:00: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书看完了但是题目不会做,怎么办?”。233网校全真题库已更新>>讲师视频教你解题,扫除盲点、加强巩固知识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商业银行如果违反规定查询个人的信用报告,或将查询结果用于规定范围之外的其他目的,将被责令改正,并处以(  )的罚款。

A.1万元以上

B.3万元以下

C.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

D.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如果违反规定查询个人的信用报告,或将查询结果用于规定范围之外的其他目的,将被责令改正,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第2题 商用房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借款人可采取(  );商用房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可采用(  )。

A.一次还本付息法;等额本息还款法

B.多次还本付息法;等比本金还款法

C.等额本息还款法;一次还本付息法

D.等额本金还款法;多次还本付息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商用房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借款人可采取一次还本付息法;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可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等。

第3题 下列关于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两种方法都是常用的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法,分别适合不同情况的借款人

B.等额本息还款法优于等额本金还款法

C.一般来说,经济尚未稳定而且初次贷款购房的人更适合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

D.银行更倾向于采取等额本金还款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分别适合不同情况的借款人,没有绝对的利弊之分,选项B错误。在最初贷款买房时,等额本金还款法的负担比等额本息还款法重,一般来说,对于经济尚未稳定而且是初次贷款购房的人来说是不利的,C项错误。从银行的角度来讲,其更倾向于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D项错误。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中,影响金融机构确定客户贷款利率、首付款比例的因素有(  )。

A.借款人是否首次购房

B.借款人所购住房是否是普通住房

C.借款人的年龄

D.借款人的信用记录

E.借款人的还款能力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 金融机构对客户的贷款利率、首付款比例,应根据借款人是首次购买或非首次购房、自住房或非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等是否是普通住房,以及借款人信用记录和还款能力等风险因素在下限以上区别确定。

第92题 下列关于出国留学贷款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需要提供一定的担保措施

B.贷款对象为留学人员或其直系亲属

C.贷款期限一般为l~6年

D.贷款到期日时借款人的实际年龄不得超过60周岁

E.贷款的偿还遵循“贷人民币还人民币”和“贷外汇还外汇”的原则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选项D,借款人在贷款到期日的实际年龄不得超过55岁。

第93题 有效期内的某一时点,借款人的可用贷款额度是由(  )决定的。

A.借款人希望得到的贷款数额

B.抵押物价值

C.核定的贷款额度

D.已使用的贷款总额

E.未清偿贷款余额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 根据相关规定,有效期内的某一时点借款人的可用贷款额度是核定的贷款额度与额度项下未清偿贷款余额之差。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请选A,错误请选B)

第131题 以贷款所购车辆作抵押的,在贷款期限内,借款人须持续按照贷款银行的规定为贷款所购车辆购买指定险种的车辆保险,并在保险单中明确第一受益人为贷款银行。 (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以贷款所购车辆作抵押的,在贷款期限内,借款人须持续按照贷款银行的规定为贷款所购车辆购买指定险种的车辆保险,并在保险单中明确第一受益人为贷款银行。

第132题 对于各地查询机构转交的查询申请,征信中心应在7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并通过专用电子邮箱将查询结果返给各地查询机构。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各地查询机构转交的查询申请,征信中心应在2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并通过专用电子邮箱将查询结果返给各地查询机构。

第133题 合作机构的信用状况、偿债能力、管理水平、业界声誉等因素对商业银行个人贷款风险管理有着重要影响。 (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合作机构的信用状况、偿债能力、管理水平、业界声誉等因素对商业银行个人贷款风险管理有着重要影响。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