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每日一练(8.11)

来源:233网校 2018-08-11 15:35:00

(单选题)()是商业银行风险管理委员会对已经识别和计量的风险,采取分散、对冲、转移、规避和补偿等策略以及合格的风险缓释工具进行有效管理和控制风险的过程。

A.风险识别/分析

B.风险控制/缓释

C.风险计量/评估

D.风险监测/报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行业经营环境出现恶化的预警指标包括:①行业整体衰退;②出现重大的技术变革.影响行业的产品和生产技术的改变;③经济环境变化,如经济萧条或出现金融危机,对行业发展产生影响;④产能明显过剩;⑤市场需求出现明细下降;⑥行业出现整体亏损或行业标杆企业出现亏损。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能使银行失去流动性的情形有()。

A.提高准备金比率

B.存款额下降

C.经营管理失当

D.衍生品交易中遭受巨额损失

E.公众对银行体系失去信心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战略风险管理通常被认为是一项长期性的战略投资,实施效果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显现。战略风险管理强化了商业银行对于潜在风险的洞察力。故本题答案为ACE。

(判断题)分散投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部分系统风险。()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负责制定商业银行的战略风险管理政策和操作流程,并在其直接领导下,独立设置战略风险管理/规划部门,负责识别、评估、监测和控制战略风险。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对战略风险管理的结果负有最终责任。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