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每日一练(8.12)

来源:233网校 2018-08-12 15:37:00

(单选题)下列关于风险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信用风险具有明显的非系统性风险特征

B.操作风险不能给商业银行带来盈利

C.流动性风险是一种多维风险

D.国家风险不会使个人遭受损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解析:根据《商业银行杠杆率管理办法》的规定,商业银行并表和未并表的杠杆率均不得低于4%。

(多选题)国别风险可分为()。

A.政治风险

B.社会风险

C.法律风险

D.经济风险

E.市场风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识别和分析集团法人客户信用风险的过程中,商业银行应当力争做到:第一,充分利用已有的内外部信息系统,如中国人民银行的信贷登记查询系统、中介征信机构、互联网、媒体等,及时全面收集、调查、核实客户及其关联方的授信记录。第二,与客户建立授信关系时,授信工作人员应当尽职受理和调查评价,要求客户提供真实、完整的信息资料,包括客户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注册地、注册资本、主营业务、股权结构、高级管理人员情况、财务状况、重大资产项目、担保情况和重要诉讼情况等,以有资格机构审计过的财务报表为基础,通过各种方式获取第一手材料,必要时可要求客户聘请独立的具有公证效应的第三方出具资料真实性证明。第三,识别客户关联方关系时,授信工作人员应重点关注客户的注册资金、股权分布、股权占比的变更情况,通过问接持股方式形成的关联关系,通过非股权投资方式形成的隐性关联关系。客户核心资产重大变动及其净资产10%以上的变动情况,客户对外融资、大额资金流向、应收账款情况,客户主要投资者、关键管理人员及其亲密亲属的个人信用记录。第四,集团法人客户的识别频率与额度授信周期应当保持一致。第五,在定期识别期间,集团法人客户的成员单位若发生产权关系变动,导致其与集团的关系发生变化,成员行应及时将有关材料上报牵头行,牵头行汇总有关信息后报管辖行,管辖行作出识别判断后,决定是否继续列入集团加以统一管理或删除在集团之外,并在集团法人客户信息资料库中作出相应调整。第六,对所有集团法人客户的架构图必须每年进行维护,更新集团内的成员单位。

(判断题)操作风险越大,预期收益越高。()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敏感性分析是指在保持其他条件不变的前提下,研究单个市场风险要素(利率、汇率、股票价格和商品价格)的微小变化可能会对金融工具或资产组合的收益或经济价值产生的影响。故本题答案为B。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