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每日一练(9.5)

来源:233网校 2018-09-05 09:21:00

2018年风险管理精讲班视频课程试听↓↓↓

(单选题)在标准法的几大业务条线中,β系数等于18%的业务条线是()。

A.零售银行

B.交易和销售

C.商业银行

D.资产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零售银行和资产管理的β系数是12%,商业银行的β系数是15%。

(多选题)在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三道防线”中,属于第二道防线的部门有()。

A.内部审计部门

B.借贷审批部门

C.公司业务部门

D.风险管理部门

E.监察稽核部门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第二道防线——风险管理职能部门。除了审慎且负责任的前台业务人员,商业银行还需具备有效、高素质且受到尊重的风险管理职能部门。风险管理职能部门和风险经理要对业务及其所承担的风险有清晰的理解,从而对业务经营部门开展业务经营活动提供专业支持,并对业务经营活动承担的风险水平进行识别、计量、监控、报告,控制业务部门过度承担风险。

(判断题)即期,是衍生产品交易的基础工具,通常是指现金交易或现货交易,是一种非常实用的衍生工具。()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即期不是衍生工具。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