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每日一练(9.7)

来源:233网校 2018-09-07 09:24:00

2018年风险管理精讲班视频课程试听↓↓↓

(单选题)下列关于资本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有()。

A.资本为商业银行提供融资

B.吸收和消化损失

C.限制商业银行过度业务扩张和风险承担

D.维持市场信心

E.为商业银行管理,尤其是风险管理提供最根本的驱动力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资本的作用包括:资本为商业银行提供融资、吸收和消化损失、限制商业银行过度业务扩张和风险承担、维持市场信心、为商业银行管理,尤其是风险管理提供最根本的驱动力。

(多选题)假设某商业银行以市场价值表示的简化资产负债表中,资产A=1000亿元,负债L=800亿元,资产久期为DA=5年,负债久期为DL=4年。根据久期分析法,如果年利率从5%上升到5.5%,利率变化使银行的价值变化()亿元。

A.8.53

B.-8.53

C.9.00 

D.-9.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久期公式为△P=-P×D×△y÷(1+y)。分别针对资产和负债的久期求出各自的变化值。DA是资产久期,DL是负债久期,都是公式中的D;资产A和负债L都是公式中的P;△y=5.5%-5%=0.5%;y是现在的年利率。那么,资产的变化值△P=-1000×5×0.005÷1.055;负债的变化值=-800×4×0.005÷1.055,资产与负债两者相减得出价值变化(-1000×5+800×4)×0.005÷1.055=-8.53。

(判断题)重要信息是指不会改变或影响使用者的评估或决策的信息。()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重要信息是指会改变或影响使用者的评估或决策的信息。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