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试题《法律法规》模拟机考卷(3)

来源:233网校 2016-10-09 14:33:00
导读:根据自己的复习阶段选择合适的刷题方式,“银行从业vip题库”锁定90%机考原题,精准!>>学习检测

提示: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10月银行业专业人员《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初级)》模拟机考卷(3),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固定资产贷款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固定资产贷款通常是短期贷款
B.商业银行可以使用同业拆借资金发放固定资产贷款
C.技术改造贷款不属于固定资产贷款
D.固定资产贷款是用于借款人拆建、扩建、改造、购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A固定资产贷款一般是中长期贷款;选项B商业银行不能用同业拆借资金发放固定资产贷款:选项C固定资产贷款包括技术改造贷款。
第2题 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场的主要区别是( )。
A.金融工具交割日期不同
B.融资方式不同
C.交易的阶段不同
D.交易工具类型不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工具按发行和流通的阶段划分可分为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场。
第3题 下列关于金融市场的分类,不正确的是( )。
A.按照交易的阶段划分为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场
B.按照交易活动是否在固定场所进行可以分为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
C.按照金融工具的具体类型划分可分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保险市场等
D.按照金融工具上所约定的期限长短可分为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按照金融工具的期限长短,金融市场可划分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是按成交后是否立即交割划分的。
第4题 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资本的是( )。
A.盈余公积
B.资本公积
C.贷款资金
D.未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贷款资金不属于商业银行的资本。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有下列( )情形之一的,信托无效。
A.信托目的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B.信托财产不能确定
C.委托人以非法财产或者《信托法》规定不得设立信托的财产设立信托
D.专以诉讼或者讨债为目的设立信托
E.受益人或者受益人范围不能确定
参考答案:A,B,C,D,E
第92题 行政复议机关履行行政复议职责,应当遵循( )的原则,坚持有错必纠,保障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
A.合法
B.公正
C.公开
D.及时
E.便民
参考答案:A,B,C,D,E
第93题 出票包括( )行为。
A.保证
B.做成
C.承兑
D.交付
E.背书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出票是指出票人依照法定款式做成票据并交付于受款人的行为。它包括“做成”和“交付”两种行为。
第94题 商业银行计量市场风险资本要求的方法有( )
A.标准法
B.参数法
C.加权平均法
D.内部模型法
E.经验值法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商业银行可以采用标准法和内部模型法计量市场风险投资要求。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第131题 简易程序为可以当面处罚的程序,主要适用于违法事实确凿并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5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 0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第132题 申请股票上市交易,应当按规定向证券交易所报送申请文件。股票上市交易申请经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后,签订上市协议的公司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公告股票上市的有关文件,并将该文件置备于指定场所供公众查阅。(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