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考试试题《法律法规》判断精选题100道(2)

来源:233网校 2016-10-12 16:49:00

建议:233网校银行从业“双师资授课+大数据全真题库”,直击核心考点和常考点,精选高含金量考题,助你短时快速通关!>>点击查看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考试试题《法律法规》单项精选题100道(1)

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外币存款业务中,除了主要的九个币种之外,其他可自由兑换的外币,也可以直接存入银行。(   )
2.某上市银行的员工在家中无意间向亲属透露了所在银行可能面临重大诉讼的信息。该亲属第二天就卖掉了该银行的股票。由于是无意中的行为,不属违规。(    )
3.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履行职责的需要,可以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监督管理谈话,但无权要求其董事就其业务活动和重大事项做出说明。(   )
4.中小企业板块是指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内设立的、为规模较小的中小企业上市交易的独立板块。(   )
5.经济资本管理的意义在于使银行从风险管理的角度实现对资源的有效配置,达到风险与收益最优平衡。(   )
6.在依法冻结单位存款时,如遇被冻结单位银行账户的存款不足冻结金额时,银行应当在十二个月的冻结期内,冻结该单位可以冻结的存款,直至达到需要的冻结金额。(   )
7.日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一般可以看做是基本汇率。(    )
8.违反金融管理法规,是金融犯罪成立的前提和基础。(   )
9.银行交易金融衍生品的主要目的是获取投机利润。(    )
10.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设立是指由发起人认购公司应发行股份的一部分,其余股份向社会公开募集或向特定对象募集而设立公司。(    )
11.在我国,商业银行可以利用自由资金从事股票交易。(   )
12.有买人金融资产权的期权叫做看涨期权,有卖出金融资产权利的期权叫做看跌期权。(    )
13.外汇储蓄账户可以用外汇存取,也可以进行转账。(    )
14.从本质上来看,银行是经营管理风险的机构。(    )
15.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必须是公司的董事长。(   )
16.贷款人的不安抗辩权是指贷款人在贷款合同签订之后,有确切证据证明借款人有丧失或者可能丧失履行债务能力的情形,难以按期归还贷款时,可以中止(暂时停止)交付约定款项,并要求借款人提供适当担保。(   )
17.个体工商户将货币资金存入商业银行的存款不是对公存款。(    )
18.同样是l0 000元存款,分别存为三个月期(自动转存)和一年期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由于三个月期限的存款每到三个月时,利息可以计入本金重新作为计息起点,所以一年过后,两种存款方式中,一年期整存整取获得的利息金额一定较低。(   )
19.我国货币政策目标是:保持货币币值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
20.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会影响商业银行的存款成本和贷款收益。(   )
21.《合同法》规定,当事人订立合同应具有要约邀请、要约和承诺三个阶段。(   )
22.等额本金还款法下,借款人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余额逐月递减而递减,因此还款总额逐月递减。(   )
23.银行业从业人员在客户投诉反馈时限内无法拿出意见时,可以在反馈时限内及时告知客户相关情况,并提前告知下一个反馈时限。(   )
24.风险管理作为自上而下的过程,最终由代表资本的股东大会推动并承担责任。(    )
25.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指在一国的领土范围内,本国居民在一定时期内所产生的、以市场价格表示的产品和劳务总值。(    )

1.【答案及解析】B其他可自由兑换的外币不能直接存入账户,需由存款人自由选择九种外币存款业务币种中的一种,按存入日的外汇牌价折算存入。
2.【答案及解析】B从业人员不应当在不当时间和地点谈论工作话题。题中所述在家中无意透露内幕信息的行为违反了该原则。
3.【答案及解析】B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履行职责的需要,可以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监督管理谈话,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就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业务活动和风险管理的重大事项做出说明。
4.【答案及解析】A中小企业板块是指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内设立的、为规模较小的中小企业上市交易的独立板块。
5.【答案及解析】A经济资本管理是通过计量、配置、监控、评价各分支机构、部门、产品等维度的经济资本、经济附加值和经济资本回报率等指标,统筹平衡风险与回报、短期目标与长期战略,统一协调业务的总量、结构、速度、风险和收益,优化全行资源配置,以实现银行价值最大化的管理活动。经济资本管理的意义在于使银行从风险管理的角度实现对资源的有效配置,达到风险与收益最优平衡。
6.【答案及解析】B如遇被冻结单位银行账户的存款不足冻结金额时,银行应当在六个月的冻结期内,冻结该单位银行账户可以冻结的存款,直至达到需要冻结的数额。
7.【答案及解析】B一般美元是基本汇率中的关键货币,日元对人民币的汇率是通过美元对日元、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套算出来的,是套算汇率。
8.【答案及解析】A如果某种金融行为并没有违反金融管理法规,则该种行为就不可能构成金融犯罪。因此,违反金融管理法规,是金融犯罪成立的前提和基础。
9.【答案及解析】B尽管有客户委托银行进行不以风险管理为目的的投机或炒作交易,但是银行交易金融衍生品的主要目的是风险管理。
10.【答案及解析】A《公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设立是指由发起人认购公司应发行股份的一部分,其余股份向社会公开募集或向特定对象募集而设立公司。
11.【答案及解析】B商业银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得从事信托投资和证券经营业务。
12.【答案及解析】B看涨期权指期权买入方在规定的期限内享有按照一定的价格向期权卖方购入某种基本资产的权利,但不负担必须买进的义务;看跌期权指期权买方在规定的期限内享有向期权卖方按照一定的价格出售基础资产的权利,但不负担必须的卖出义务。
13.【答案及解析】B外汇储蓄账户只能用于外汇存取,不能进行转账。外汇结算账户可以用于转账、汇款等资金清算支付。
14.【答案及解析】A从本质上看,银行是经营管理风险的机构。
15.【答案及解析】B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董事长、执行董事或者经理担任。
16.【答案及解析】A贷款人的不安抗辩权是指贷款人在贷款合同签订后,有确切证据证明借款人有丧失履行债务能力的情形,难以按期归还贷款时,可以中止(暂时停)交付约定款项,并要求借款人提供适当担保。
17.【答案及解析】B对公存款是机关、团体、部队、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以及个体工商户将货币资金存入银行,并可以随时或按约定时间支取款项的一种信用行为。
18.【答案及解析】B三个月期的计息本金较高,一年期存款的利率较高,所以题中两种存款方式获得的利息金额大小不确定。
19.【答案及解析】A我国货币政策目标是:保持货币币值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20.【答案及解析】B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会影响银行可直接运用的超额存款准备金,从而影响其可运用的资金。
21.【答案及解析】B当事人订立合同,采取要约承诺方式,只需要具有要约和承诺两个阶段,要约邀请不是必须的。
22.【答案及解析】A等额本金还款法下,借款人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余额的逐月递减而递减,还款额逐月递减,因此又称递减法。
23.【答案及解析】A这是处理“客户投诉”时应当遵循的原则之一。
24.【答案及解析】B现代银行的风险管理体系中,风险管理作为自上而下的过程,都是由代表资本的董事会推动并承担最终责任的。
25.【答案及解析】B 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指在一国的领土范围内,本国居民和外国在一定时期内所产生的、以市场价格表示的产品和劳务总值。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