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高频机考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8-31 00:00: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对于基础较好的考生来说,只刷题也是能过关的,关键是要刷高质量好题。对于基础薄弱或零基础的考生来说,选择考前或高含金量题在考前锁分,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快准狠,72小时直取通关>>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及答案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

第1题 中央银行增加货币供应量可以采取的货币政策工具是(  )。

A.通过窗口指导劝告商业银行减少贷款发放

B.提高再贴现率

C.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在公开市场上买人有价证券

第2题 小李在2010年3月3日存人一笔30000元,定期整存整取六个月的存款,假设半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为1.98%,到期日为2010年9月3日,支取日为2010年10月5日,假定支取日的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36%,小李从银行取回的利息为(  )元。

A.308.24

B.306.7

C.306.1

D.297

第3题 对信用等级相同的金融机构来说,债券回购利率一般(  )拆借利率。

A.高于

B.高于或等于

C.低于

D.等于

第4题 商业银行贷款业务流程一般为(  )。

A.贷款申请、贷款审批、贷款调查、贷款发放、贷后管理

B.贷款申请、贷前调查、贷款审批、贷款发放、贷后管理

C.贷款申请、贷款审批、贷款发放、贷款检查、贷后管理

D.贷款申请、贷前调查、贷款审批、贷款发放、贷后调查

第5题 个人外汇账户按账户性质区分为(  )。

A.外汇结算账户、资本项目账户、外汇储蓄账户

B.个人外汇账户、外汇结算账户、资本项目账户

C.境内个人外汇账户、境外个人外汇账户

D.外汇储蓄账户、资本项目账户、个人外汇账户

第6题 下列(  )不属于银行业从业人员对客户授信尽职的内容。

A.信用记录

B.会计分录

C.客户所在区域的信用环境

D.客户所处行业情况以及财务状况

第7题 A企业由于经营不善,无力偿债,被人民法院宣告破产,A企业尚有1亿元B银行的贷款未还,该贷款以A企业的厂房为担保。A企业变价出售后的总破产财产2亿元,其中厂房清算价为8000万元。A企业的未偿债务还包括欠缴税款8000万元,职工工资及保险费用4000万元,其他普通破产债权1亿元。则B银行可收回(  )。

A.4000万元

B.6000万元

C.8000万元

D.1亿元

第8题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当日外汇牌价是(  )。

A.现钞卖出价

B.现钞买入价

C.现汇买入价

D.中间价

二、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

第91题 下列对货币资金融通功能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为资金的盈余方提供了投资机会

B.融通货币资金是金融市场最主要、最基本的功能

C.为社会中资金不足的一方提供了筹集资金的机会

D.使社会资金实现在盈余部门和短缺部门的融通和调剂

E.为人们创造了丰富的金融工具和多种交易方式

第92题 票据的功能包括(  )。

A.汇兑作用

B.支付与结算作用

C.融资作用

D.替代货币作用

E.信用作用

第93题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新版人民币时,应当公告人民币的(  )。

A.面额

B.图案

C.式样

D.规格

E.防伪标识

第94题 汇款的方式主要有(  )。

A.电汇

B.信汇

C.票汇

D.信用证

E.信用卡

第95题 商业银行开展理财业务,应符合的销售行为规范有()。

A.不得提供含有刚性兑付内容的理财产品介绍

B.不得销售无市场分析预测、无风险管控预案、无风险评级、不能独立测算的理财产品

C.不得销售风险收益严重不对称的含有复杂金融衍生工具的理财产品

D.使用小概率事件预测产品收益率或收益区间

E.不得代客户签署文件

第96题 中国人民银行为执行货币政策可以运用的货币政策工具有(  )。

A.确定中央银行基准利率

B.向商业银行提供贷款

C.在公开市场上买卖国债

D.为在中国人民银行开立账户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再贴现

E.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规定的比例交存存款准备金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第131题 实施业务连续性管理首先需要识别重要业务及其恢复的优先顺序.明确恢复的时间目标。(  ) 

A.正确

B.错误

第132题 并购贷款是指银行为境内企事业法人在改制、改组过程中,有偿兼并、收购国内其他企事业法人、已建成项目,以及进行资产、债务重组发放的贷款。(  ) 

A.正确

B.错误 

第133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执行只能由法律设定;法律没有规定行政机关可以强制执行的,做出行政决定的行政机关应当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 

A.正确

B.错误 

第134题 通货膨胀对经济增长有着非常不利的影响,通货紧缩则不然。 (  )

第135题 情势变更是指在合同有效成立后和履行过程中,因不可归责于双方当事人的原因而使合同成立的基础发生变化.如继续履行合同将会造成显失公平的后果。在这种情况下,允许当事人变更合同的内容或者解除合同,以消除不公平的后果。(  ) 

A.正确

B.错误 

第136题 银行应以其融资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为基础设定现金流期限错配限额,并保证每一期限内的现金流错配净额高于现金流期限错配限额。(  ) 

A.正确

B.错误

第137题 协议承诺原则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贷款人,应与借款人乃至其他相关各方通过签订完备的贷款合同等协议文件。规范各方有关行为,明确各方权利义务,调整各方法律关系,追究各方法律责任。(  ) 

A.正确

B.错误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