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10月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考题猜想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10-20 00:00:00

还有8天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你准备的如何了?233网校临考打造“速成班”核心考点串讲,21小时轻松通过考试!>>12年教学经验,备考更有效率

2017年10月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考题猜想卷(三)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银行业从业人员的下列行为中,不符合“熟知业务”的有关规定的是( )。

A.熟知向客户推荐的产品

B.银行产品部门工作人员向客户经理介绍产品时未提及风险,客户经理也没有主动了解产品风险

C.熟知与自身岗位相关的有关法规

D.熟知业务处理流程

第2题

票据的出票日期必须使用中文大写,“10月20日”的正确写法为(  )。

A.零壹拾月零贰拾日

B.零壹拾月贰拾日

C.壹拾月贰拾日

D.壹拾月零贰拾日

第3题

在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管理中,属于按风险暴露特征和引起风险主体不同分类的是(  )。 

A.结算风险

B.系统风险

C.非系统风险

D.公司信用风险暴露 

第4题

统法人制组织架构是相对集权的组织形式。总部与分支机构之间是__________关系,分支机构在法律上 __________独立的法人资格。(  ) 

A.平行;具备

B.平行;不具备

C.隶属;具备

D.隶属;不具备 

第5题

2003年12月27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简称《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该法共六章五十条,自(  )起施行。

A.2004年3月9日

B.2004年4月26日

C.2004年2月1日

D.2006年10月27日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抵押合同应当包含的条款包括( )。

A.被担保债权的种类和数额

B.抵押财产的名称、所在地

C.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

D.担保范围

E.不能实现债权时的受偿方式

第92题

中间业务相比于传统业务而言,其特点包括(  )。

A.运用或直接运用银行的自有资金

B.承担或直接承担市场风险

C.以接受客户委托为前提,为客户办理业务

D.以收取服务费(手续费、管理费等)、赚取价差的方式获得收益

E.种类多、范围广,产生的收入在商业银行营业收入中所占的比重日益上升

第93题

单位活期存款账户包括(  )。

A.资本项目外汇账户

B.基本存款账户

C.经常项目外汇账户

D.一般存款账户

E.专用存款账户

第94题

下列关于洗钱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洗钱是指为了掩饰犯罪收益的真实来源和存在,通过各种手段使犯罪收益表面合法化的行为

B.洗钱的过程通常被分为三个阶段:处置阶段、培植阶段、融合阶段

C.融合阶段是指将犯罪收益投入到清洗系统的过程

D.培植阶段被形象地描述为“甩干”

E.处置阶段是最容易被侦查到的阶段

第95题

金融工具的特点包括(  )。

A.流动性

B.间接性

C.收益性

D.风险性

E.固定性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第131题

银行为V客户提供比办理一般人民币业务客户更加便捷的服务,违反了“公平对待”原则。(  )

第132题

异地结算通常由汇款人将款项交存银行,由银行作为出票人将签发的汇票寄往异地或交持票人持往异地,持票人向异地银行兑取现金或凭此办理转账结算。( )

第133题

在现实经济社会中,通货膨胀的原因仅来自需求方面的因素。( )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