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10月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考题猜想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10-20 00:00:00

还有8天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你准备的如何了?233网校临考打造“速成班”核心考点串讲,21小时轻松通过考试!>>12年教学经验,备考更有效率

2017年10月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考题猜想卷(一)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中国人民银行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印制、发售代币票券,以代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印制、发售代币票券,以代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的,中国人民银行应当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  )万元以下罚款。

A.5

B.10

C.15

D.20

第2题

(  )后,我国开始人民币跨境贸易和投资结算的试点,扩大与人民币直接交易的外币品种,发展香港等人民币离岸中心,人民币国际化步伐明显加快。

A.2007年4月

B.2007年9月

C.2009年6月

D.2009年10月

第3题

在行政执法的实践中,公司法人的营业执照被吊销,意味着公司(  )。

A.破产

B.被解散

C.营业执照注销

D.被撤销

第4题

在正常情况下,商业银行的流动性覆盖率和净稳定融资比率都不得低于(  )。

A.50%

B.80%

C.90%

D.100%

第5题

( )是指由不完善或有问题的内部程序、人员和信息科技系统,以及外部事件所造成损失的风险。

A.信用风险

B.声誉风险

C.市场风险

D.操作风险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下列有关商业银行贷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商业银行有权拒绝任何单位和个人强令其发放贷款或者提供担保

B.商业银行贷款,应当对借款人的借款用途等进行严格审查

C.借款人到期未归还担保贷款的,商业银行只能就该担保物优先受偿,不能要求保证人归还利息

D.商业银行不能利用拆入资金发放固定资产贷款或用于投资

E.借款人到期不归还信用贷款的,应当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责任

第92题

《物权法》中关于最高额抵押的有关规定,说法正确的包括(  )。 

A.最高额抵押的主合同债权不得转让

B.放宽了最高额抵押权担保的债权范围

C.最高额抵押担保的债权确定前,部分债权转让的,最高额抵押权不得转让,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D.最高额抵押权设立前已经存在的债权,经当事人同意,可以转入最高额抵押担保的债权范围

E.规定了抵押权人的债权确定事由  

第93题

结合银行经营的特征及诱发风险的原因,巴塞尔委员会将商业银行面临的风险分为( )。

A.信用风险

B.市场风险

C.操作风险

D.流动性风险

E.国家风险

第94题

下列犯罪必须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有(  )。 

A.贷款诈骗罪

B.票据诈骗罪

C.集资诈骗罪

D.金融凭证诈骗罪

E.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第95题

物价稳定与经济增长之间的矛盾包括(  )。 

A.存在高失业率的国家,中央银行可通过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减少失业或实现充分就业

B.宽松的货币政策往往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一般物价水平上涨,诱发或加剧通货膨胀

C.稳定物价要求收紧银根、压缩投资需求、控制货币量与信用量,这不利于经济增长

D.处于通货膨胀中的国家,国内利率往往比其他国家高,容易引起外国资本的流入,导致国际收支失衡

E.要使经济有较高的增长速度,则要求增加投资,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又不利于物价稳定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第131题

保险公司是指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设立,并依法登记注册的商业保险公司。(  )

第132题

公司具备设立条件即可成立。(  )

第133题

直接融资市场是指通过银行等信用中介机构进行资金融通的市场。(  )

相关阅读 银行从业考试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