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7.30)

来源:233网校 2018-07-30 14:48:00

2018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7月30日)下半年核心考点

(单选题)下列关于商业银行借记卡使用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可以从ATM机取现 

B.可以透支

C.不可转账结算 

D.不可以直接刷卡消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借记卡是指银行发行的一种要求先存款后使用的银行卡。借记卡与储户的活期储蓄存款

(多选题)对通货膨胀衡量的常用指标有( )。

A.消费者物价指数 

B.生产者物价指数

C.国内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 

D.股票价格指数

E.农产品价格指数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对通货膨胀的衡量可以通过对一般物价水平上涨幅度的衡量来进行。一般来说,常用的指标有三种:消费者物价指数、生产者物价指数、国内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


(判断题)国家风险通常是由债权人所在国家的行为引起的,超出了债权人的控制范围。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家风险是指经济主体在与非本国居民进行国际经贸与金融往来中,由于他国经济、政治和社会等方面的变化而遭受损失的可能性。国家风险通常是由债务人所在国家的行为引起的,超出了债权人的控制范围。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