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8.12)

来源:233网校 2018-08-12 15:06:00

(单选题)某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违反银行规定私自操作给银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该风险属于( )。

A.市场风险 

B.法律风险

C.操作风险 

D.信用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操作风险是指由不完善或有问题的内部程序、人员及系统或外部事件所造成损失的风险。本题为员工引发的操作风险。

(多选题)对于( )决议,应当由董事会2/3以上董事通过方可有效。

A.利润分配方案 

B.重大投资

C.聘任或解聘高级管理人员 

D.资本补充方案

E.财务重组等重大事项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对利润分配方案、重大投资、重大资产处置方案、聘任或解聘高级管理人员、资本补充方案、重大股权变动以及财务重组等重大事项不得采取通讯表决方式,应当由董事会2/3以上董事通过方可有效。

(判断题)金融机构办理的单笔交易或者在规定期限内的累积交易超过规定金额或者发现可疑交易的,应当及时向反洗钱信息中心报告。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规定了金融机构在反洗钱过程中的职责:必须执行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