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8.27)

来源:233网校 2018-08-27 08:46:00

2018年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精讲班视频课程试听↓↓↓

(单选题)下列关于消费者价格指数和生产者价格指数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是用来衡量城市居民购买一定的有代表性的商品和劳务组合的成本

B.从2001年起,我国逐月编制并公布以2000年价格水平为基期的居民消费价格定基指数

C.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是反映我国通货膨胀(或紧缩)程度的主要指标

D.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是用来衡量日常消费品价格变化的指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是用来衡量生产成本变化的指数,它的计算仅考虑有代表性的生产投入品,如原材料、半成品和工资等。故选项D表述不正确。

(多选题)经常项目的内容包括( )。

A.单方面转移 

B.贸易收支

C.劳务收支 

D.企业信贷

E.直接投资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经常项目主要反映一国的贸易和劳务往来状况,包括贸易收支、劳务收支(如运输、旅游等)和单方面转移(如汇款、捐赠等),是最具综合性的对外贸易的指标。资本项目集中反映一国同国外资金往来的情况,反映了一国利用外资和偿还本金的执行情况,如直接投资、政府和银行的借款及企业信贷等,选项ABC属于经常项目。选项DE属于资本项目。故本题答案选ABC。

(判断题)对实施内部评级法的银行,运用内部评级法计算全行表内外资产的信用风险加权资产。(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实施内部评级法的银行,内部评级法覆盖的表内外资产使用内部评级法,未覆盖的表内外资产使用权重法。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