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8.29)

来源:233网校 2018-08-29 08:52:00

2018年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精讲班视频课程试听↓↓↓

(单选题)根据《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下列可以认定为高资产净值客户的是( )。

A.小李购买理财产品时,出示80万元个人储蓄存款证明

B.小张提供了最近三年的收人证明,每年不低于20万元

C.小赵提供了最近三年每年28万元的家庭收人证明

D.小王单笔认购理财产品50万元人民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高资产净值客户是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商业银行客户:(1)单笔认购理财产品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2)认购理财产品时,个人或家庭金融净资产总计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自然人;(3)个人收入在最近3年每年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家庭合计收入在最近3年内每年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自然人。

(多选题)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管理要求,应当遵守以下( )规定。

A.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不得挪用客户资金

B.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

C.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遵循风险匹配原则

D.商业银行只能向客户销售风险评级高于或等于其风险承受能力评级的理财产品

E.商业银行不得以不正当竞争手段推销理财产品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遵循风险匹配原则,禁止误导客户购买与其风险承受能力不相符合的理财产品。风险匹配原则是指商业银行只能向客户销售风险评级等于或低于其风险承受能力评级的理财产品。

(判断题)风险战略对风险偏好的定性描述,是风险偏好的具体体现,为整个银行发展战略提供保障。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