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9.5)

来源:233网校 2018-09-05 09:01:00

2018年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精讲班视频课程试听↓↓↓

(单选题)与其他行业相比,银行的风险具有独特的特点,不包括( )。

A.风险的外部负效应很大 

B.具有特殊的信用创造功能

C.银行的自有资本金比例较高 

D.银行的经营对象特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银行的自有资本金在其全部资金来源中所占比例很低,属于高负债经营。

(多选题)商业银行执行表内资产负债匹配,通过协调表内资产和负债项目在期限、利率、风险和流动性等方面的搭配,尽可能使资产与负债达到( ),从而实现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的统一。

A.资本对称 

B.规模对称

C.结构对称 

D.期限对称

E.风险对称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执行表内资产负债匹配,通过协调表内资产和负债项目在期限、利率、风险和流动性等方面的搭配,尽可能使资产与负债达到规模对称、结构对称、期限对称,从而实现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的统一。

(判断题)缩减银行资产规模成为提高资本充足率最常用的手段之一。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虽然小资产总规模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对一家正常经营的商业银行来说,需要保持适度的规模增长来保持市场份额、提高盈利能力,因此很少有采取直接减少信贷投放,或处置资产等降低规模的方法。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