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9.18)

来源:233网校 2018-09-18 10:45: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单选题)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坚持同业间( )竞争原则,在业务宣传、办理业务过程中,不得使用不正当竞争手段。

A.互利、互惠、互让 

B.合法、合规、合理

C.公平、公正、公开 

D.公平、有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坚持同业间公平、有序竞争原则,在业务宣传、办理业务过程中,不得使用不正当竞争手段。

(多选题)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公司有下列( )情形之一的,由证券交易所决定暂停其公司债券上市交易。

A.公司有重大违法行为

B.公司情况发生重大变化不符合公司债券上市条件

C.发行公司债券所募集的资金不按照核准的用途使用

D.未按照公司债券募集办法履行义务

E.公司最近二年连续亏损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判断题)银行管理是指监管部门依法对辖内银行机构及市场进行管理,对银行机构及其经营活动实行领导、组织、协调和控制等。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相关建议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章节试题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