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9.19)

来源:233网校 2018-09-19 09:30: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单选题)人民银行2006年推出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试点,获准开办衍生产品交易业务的商业银行交易。下列关于该金融产品的表述。正确的是( )。

A.不改变互换资金的利率结构

B.需要交换本金

C.商业银行只会在利率看涨时操作

D.一般是在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之问转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利率互换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的一定期限内,根据约定数量的同种货币的名义本金交换利息额的金融合约。最常见的利率互换是在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之间进行转换。当利率看涨时,可将浮动利率债务类金融工具转换成固定利率金融工具,将固定利率资产类金融工具转换成浮动利率金融工具:而当利率看跌时,做相反交易。

(多选题)信用风险按照风险发生的形式,可分为( )。

A.系统性信用风险 

B.非系统性信用风险

C.结算前风险 

D.结算风险

E.主权信用风险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按照风险发生的形式,信用风险可分为结算前风险和结算风险。

(判断题)在保证合同没有约定的情况下,保证期间,债权人依法将主债权转让给第三人的,保证人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保证期间,债权人依法将主债权转让给第三人的,保证人在原保证担保的范围内继续承担保证责任。保证合同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

相关建议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章节试题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