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9.22)

来源:233网校 2018-09-22 16:30: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单选题)我国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按用途分为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 )和临时存款账户。

A.外汇存款账户 

B.专用存款账户

C.支票存款账户 

D.现金存款账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单位活期存款账户又称为单位结算账户,包括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专用存款账户和临时存款账户。

(多选题)关于银行业务创新说法正确的有( )。

A.银行业务创新包括三个层面的“创新”:宏观层面、中观层面和微观层面

B.宏观层面的金融创新是指货币信用制度、体制的变革与突破

C.中观层面的金融创新是指20世纪50年代末以后,金融机构特别是银行中介功能的变化,具体包括银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以及制度创新

D.微观层面的金融创新仅指金融工具的创新

E.金融工具的创新大致可分为信用创造型创新、风险转移型创新、增强流动性创新、股权创造型创新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判断题)经济合同的书面形式只能是纸质载体。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款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一般情况下,活期储蓄存款的存折、定期存款的存单、单位存款的存款凭证等,均是存款合同的书面形式。但是,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经济合同的书面形式不再局限于纸质载体,许多情况下它表现为磁介质或其他载体中的电子数据。

相关建议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章节试题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