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9.23)

来源:233网校 2018-09-23 16:33: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单选题)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的特点是( )。

A.人为因素在引发操作风险的因素中占有直接的、重要的地位

B.操作风险事件具有发生频率很高,发生后造成的损失小的特点

C.操作风险是银行经营中最重要的风险

D.操作风险内容较信用风险、市场风险简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的操作风险是指在银行运营过程中,由于人员操作失误、系统故障、流程管理不当、外部事件等原因给银行带来损失的风险。操作的主体是人,所以人为因素是操作风险中最直接、最主要的,选项A正确。选项B中,由于操作风险存在于日常运营之中,所以其发生频率很高,而损失大小要根据具体风险事件而定,只说损失小是不对的。选项C中,银行经营中最重要的风险不是操作风险,而是信用风险。选项D中,操作风险可以转化为市场风险、信用风险等其他风险,因此不能笼统地说操作风险内容更简单。

(多选题)下列关于资产负债管理对象的描述正确的是( )。

A.传统资产负债管理对象即银行资产负债表

B.资产负债管理体现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最基本原则以安全性、盈利性为基本前提,通过流动性实现银行价值最大化

C.现阶段银行资产负债管理呈现出“表内外、本外币、集团化”趋势

D.在管理范畴上,资产负债管理长期处于单一本币1:1径管理阶段

E.在管理思路上由对表内资产负债规模被动管理转变为对资产负债表内外项目规模、结构、风险的积极主动管理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管理体现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最基本原则,即以安全性、流动性为基本前提,通过盈利性实现银行价值的最大化。在管理范畴上,资产负债管理从单一本币口径的资产负债管理转变为本外币资产负债的全面管理。故选项BD错误。

(判断题)经济资本回报率最核心的特点是考虑机会成本,其表示经营项目的净利润与投资者用同样资本投资其他项目所获最低收益之间的差额。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济增加值(EvA)最核心的特点是考虑机会成本,其表示经营项目的净利润与投资者用同样资本投资其他项目所获最低收益之间的差额。

相关建议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章节试题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