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9.25)

来源:233网校 2018-09-25 09:17: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单选题)金融机构的以下行为没有违反《反洗钱法》规定的是( )。

A.擅自进行检查、调查或者采取临时冻结措施

B.泄露因反洗钱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

C.其他不依法履行职责的行为

D.按照规定建立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C三项属于《反洗钱法》第_三十条规定的有关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依法负有反洗钱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机构及从事反洗钱工作的人员的违法行为。建立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是《反洗钱法》中对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的规定之一,选项D的行为符合这一规定。

(多选题)中国人民银行对( )有权进行检查监督。

A.执行有关黄金管理规定的行为 

B.执行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

C.执行有关外汇管理规定的行为 

D.执行有关人民币管理规定的行为

E.执行有关清算管理规定的行为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银行业主要监管职能由银监会实施,人民银行主要负责金融宏观调控,但为了实施货币政策和维护金融稳定,中国人民银行仍保留部分监管职能。选项中的各项监管职能都是与上述目标相关的。《中国人民银行法》对于人民银行的监督管理职能在第三十二条作出了规定。

(判断题)贷款公司对同一借款人的贷款余额不得超过资本净额的15%。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贷款公司对同一借款人的贷款余额不得超过资本净额的10%:对单一集团企业客户的授信余额不得超过资本净额的15%。

相关建议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章节试题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