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每日一练(9.28)

来源:233网校 2018-09-28 09:04: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单选题)银行工作人员制作虚假的银行存单交付给他人,该伪造行为属于( )。

A.有形伪造 

B.无形伪造

C.变造 

D.以上都不正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无形伪造是指有金融票证制作权的人,超越其制作权限,违背事实制造内容虚假的金融票证,如银行工作人员制作虚假的银行存单交付他人。

(多选题)李某(22岁)伙同其弟(15岁)共同实施诈骗行为,骗取大量财物,则( )。

A.二人构成共同犯罪 

B.李某单独构成诈骗罪

C.李弟不构成犯罪 

D.李弟构成犯罪

E.李某是主犯,李弟是从犯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共同犯罪的主体。《刑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根据这一规定,共同犯罪的主体,必须是二个以上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人。我国《刑法》第十七条第二款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只对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八种犯罪负刑事责任”,在本题中,李弟只有15周岁,对诈骗罪不承担刑事责任,故李某与李弟之间不能成立诈骗罪的共同犯罪,李某单独构成诈骗罪,李弟不构成犯罪,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是BC。

(判断题)明知是假币的情况下,把假币赠予他人也应列为使用假币罪。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持有、使用假币罪中的“使用”可以是以外表合法的方式使用,如购买商品、兑换他种货币、存入银行、赠予他人、缴纳罚款等,也可以是以非法的方式使用,如用于赌博等。

相关建议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章节试题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