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法律法规》易错题集(2)

来源:233网校 2018-10-02 16:56: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1、我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主要经营目标是()。  

A.对商业银行提供资金支持  

B.最大限度保全资产、减少损失  

C.保持金融稳定  

D.以盈利为目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主要经营目标是最大限度保全资产、减少损失。  

2、地方政府债券是地方政府根据信用原则所发行的一种融资工具,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一般用于全国性公共设施建设  

B.是没有财政收入的地方政府发行的债券  

C.是一种以承担还本付息责任为前提的债券  

D.是国有企业委托地方政府发行的债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地方政府债券一般用于交通、通信、住宅、教育、医院和污水处理系统等地方性公共没施的建设;地方政府债券也被称为市政债券,是指地方政府根据信用原则、以承担还本付息责任为前提而筹集资金的债务工具,是指有财政收入的地方政府及地方公共机构发行的债券;地方政府债券一般采用由财政部统一代为发行和兑付的方式管理。  

3、投资者可以通过深、沪证券交易所及各地证券登记机构开设的“证券账户”进行债券买卖转让交易,该交易市场为()。  

A.货币市场  

B.二级市场  

C.发行市场  

D.期货市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流通市场也称为二级市场,是对已上市的金融工具(如债券、股票等)进行买卖转让的市场。流通市场可以为有价证券提供流动性,使证券持有者随时卖掉手中的有价证券得以变现。  

4、远期外汇交易的最大优点在于()。  

A.到期才能实际交割  

B.无须全额付款  

C.事先约定交易条件  

D.对冲汇率在未来变动的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远期外汇交易是在即期外汇交易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其最大的优点在于能够对冲汇率在未来上升或者下降的风险,因而可以用来进行套期保值或投机。  

5、目前,我国商业银行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和交易场所是()。  

A.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B.上海证券交易所  

C.深圳证券交易所  

D.商业银行柜台市场  

参考答案:A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次。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商业银行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和交易场所是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6、下列关于中央银行票据的表述,错误的是()。  

A.央行票据是中国人民银行面向全国银行问债券市场成员发行的  

B.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票据的目的是为了筹资  

C.央行票据具有流动性高的特点  

D.央行票据一般为中短期债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央银行票据简称央行票据或央票,是指中国人民银行面向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员发行的、期限一般在三年以内的中短期债券。与财政部通过发行国债筹集资金的性质不同,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票据的目的不是筹资,而是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调节金融体系的流动性,是一种重要的货币政策手段。  

7、下列不属于政策性银行职能的是()。  

A.支持进出口贸易融资  

B.承担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融资  

C.发行农业政策性贷款  

D.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政策性银行主要是指那些由政府创立、参股或担保的,不以盈利为目的,专门为贯彻并配合政府社会经济政策或意图,在特定的业务领域内,从事政策性融资活动,协助政府发展经济,进行宏观经济管理的金融机构。政策性银行的职能包括经济调控职能、政策导向职能、金融服务职能。  

8、国家开发银行成立时的主要任务是()。  

A.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融资  

B.储蓄业务  

C.支持进出口贸易融资  

D.农业政策性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开发银行成立时的主要任务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融资。C和D选项分别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任务。B选项中的储蓄业务不是政策性银行的任务。  

9、属于不可以吸收公众存款的金融机构是()。  

A.商业银行  

B.城市信用合作社  

C.中国银行业协会  

D.农村信用合作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国银行业协会是自律组织,履行自律、维权、协调和服务职能,而不可以吸收存款。  

10、小张近日卧病在床,不能出门。如果他需要查询存款账户余额,那么()业务可以满足其需求。  

A.网上银行  

B.电话银行  

C.手机银行  

D.自助终端  

E.柜台查询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运用了互联网、移动电话等技术,而不必像传统业务必须去银行。而自助终端虽然不用再去柜台,但要借助ATM机等终端设备,在家无法办理。DE都需要出门才能办理。

相关建议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章节试题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