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冲刺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8-10-15 10:04: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下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冲刺试卷(一)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某非政府的民间金融组织确定的利率属于( )。

A.市场利率

B.公定利率

C.官方利率

D.法定利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公定利率是非政府的民间金融组织确定的利率。

第2题: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的是( )。

A.有奖储蓄

B.放松现金管制

C.对其他金融机构采取压票或退票

D.降低利率,吸收储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的竞争必须是正当的,不得从事不正当竞争行为。目前,我国商业银行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具体表现为:一是利率方面的不正当竞争(贴息、放松现金管制);二是金融服务方面的不正当竞争(封锁有关金融信息,对其他金融机构采取压票、退票、压汇等方式)。现实中常见到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主要有有奖储蓄,储蓄赠送物品、现金等。

第3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企业法人的是( )。

A.全民所有制企业

B.全民所有制企业的子公司

C.股份有限公司

D.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此题的争论点在选项B和D,即子公司和分公司上,其中分公司是非法人经济组织,不具有法人资格。分公司是本公司的一种代理机构,它以自己的名义在总公司的营业范围内开展营业活动。而母公司、子公司各为独立的法人。只是子公司受母公司的实际控制。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在贷款业务流程中,银行需要审核的内容通常有( )。

A.担保的质量

B.评估借款人的信用等级

C.借款人的历史还款记录

D.担保的法律效力

E.发放公司贷款时,要预测借款人的现金流量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贷款业务存在信用风险,应该考查其信用等级,故B选项要选;而在考查贷款人信用评级时借款人的历史还款记录应该是重要考量依据,故要选C选项。同时,贷款需要担保,在贷款出现问题时,担保可以减轻银行损失,故选项A和D应该选。而衡量借款人能否还款,应该对其收入进行预测,准确地说,是衡量其现金流量,只有足够的现金流量才可能还款。借款人的财务状况直接关系到其还款的能力,所以E选项要选。可以判断选项A、B、C、D、E五项都是需要审核的内容。

第92题:关于要约与承诺,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受要约人对要约的内容作出变更,则要约失效

B.确定了承诺期限的要约不能撤销

C.要约的内容需具体明确,因此要约应当采取书面的形式

D.要约人在要约到达受要约人后,受要约人承诺之前,可以将要约撤回E.受要约人在承诺期限届满后作出承诺,要约失败,此时形成新的要约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要约可以以书面形式、口头对话形式作出,选项C错误。撤回要约的通知应当在要约到达受要约人之前或者与要约同时到达受要约人,选项D错误。

第93题:下列关于银行外汇牌价表中现钞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可自由兑换的外币票据

B.可自由兑换的外国纸币

C.可自由兑换的外币汇票

D.可自由兑换的外国硬币

E.可自由兑换的外币支票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现汇是指可自由兑换的汇票、支票等外币票据。个人外汇买卖业务多本着钞变钞、汇变汇的原则。现钞是具体的、实在的外国纸币、硬币。现钞不能随意兑换成现汇。需要支付一定的钞变汇手续费。

......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错误的填写×)

第131题:委托贷款的受托人由于收取了手续费,所以要承担贷款的风险。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委托贷款的受托人只负责代理委托人发放贷款、监督贷款的使用并协助收回,不承担贷款风险。

第132题:在托收业务中,托收银行与代收银行对托收的款项能否收到不承担责任。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托收属于商业信用,托收银行与代收银行对托收的款项能否收到不承担责任。

第133题:进口押汇包括进口信用证项下押汇和进口代收项下押汇,目前银行主要办理进口代收项下押汇。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进口押汇包括进口信用证项下押汇和进口代收项下押汇。目前,银行主要办理进口信用证项下的进口押汇业务。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在线做题: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摸底试卷(四套)

距离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一次通过银行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90%常考点,送全真题库,考前发放4套>>233银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