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冲刺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8-10-16 09:19: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下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商业银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对风险有重要影响岗位上的员工,其绩效薪酬的_________ 以上应采取延期支付的方式,且延期支付期限一般不少于_________ 年。( )

A.40%;3

B.40%;5

C.50%;5

D.50%;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对风险有重要影响岗位上的员工,其绩效薪酬的40%以上应采取延期支付的方式,且延期支付期限一般不少于3年。

第2题:春节期间,同学小张在商店里购买了一款打折的MP4,原标价为人民币550元,实际支付400元。在这次购买活动中,货币执行的职能是( )。

A.流通手段

B.支付手段

C.价值尺度

D.贮藏手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描述的是一个购买活动,人民币——纸币在这里代替金属货币执行的是流通手段的职能。

第3题: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合规管理体系基本要素的是( )。

A.合规风险管理计划

B.合规管理部门的组织结构和资源

C.银行盈利目标

D.合规政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合规管理体系基本要素:(1)合规政策;(2)合规管理部门的组织结构和资源;(3)合规风险管理计划;(4)合规风险识别和管理流程;(5)合规培训与教育制度。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作为一名从事信贷工作的从业人员,属于明显违反职业操守,有些还将带来相应的行政处罚或刑事责任的行为的有( )。

A.不进行必要的实地调查,在无可信材料的情况下,即轻率地对授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B.在对客户提供的资料存有疑问时,不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验证和调查,听之任之C.省略必要的审核程序,或不当干涉其他信贷审核人员的独立审查意见D.不按照要求对客户信贷资料、档案进行归案和移送,造成档案资料不完整、不全面E.不按照规定进行有效的贷后监控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以上选项做法均违反了授信尽职的要求。

第92题:下列哪些选项是商业银行可以经营的业务?( )

A.从事银行卡业务

B.发行金融债券

C.办理国内结算

D.从事同业拆借

E.提供保管箱服务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可以经营下列部分或者全部业务:(1)吸收公众存款;(2)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3)办理国内外结算;(4)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5)发行金融债券;(6)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7)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8)从事同业拆借;(9)买卖、代理买卖外汇;(10)从事银行卡业务;(11)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12)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13)提供保管箱服务;(14)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经营范围由商业银行章程规定,报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商业银行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可以经营结汇、售汇业务。

第93题:下列支票,可以支取现金的有( )。

A.普通支票

B.转账支票

C.旅行支票

D.划线支票

E.现金支票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支票可分为现金支票、转账支票、普通支票等。现金支票可用来支取现金,转账支票只能用于转账,普通支票可以支取现金,也可以转账。划线支票只能转账,不能取现。旅行支票是一种定额本票,其作用是专供旅客购买和支付旅途费用,它与一般银行汇票、支票的不同之处在于旅行支票没有指定的付款地点和银行,一般也不受日期限制,能在全世界通用,客户可以随时在国外的各大银行、国际酒店、餐厅及其他消费场所兑换现金或直接使用,是国际旅行都常用的支付凭证之一。

......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错误的填写×)

第131题:金融市场的参与者通过买卖金融资产转移或者接受风险,利用组合投资可以分散那些投资于单一金融资产所面临的非系统性风险,这属于金融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 ( )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金融市场的参与者通过买卖金融资产转移或者接受风险,利用组合投资可以分散那些投资于单一金融资产所面临的非系统性风险,这属于金融市场风险分散与风险管理的功能。

第132题: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目前只能监管银行业金融机构。 ( )

参考答案:1

参考解析:略

第133题:经济资本回报率最核心的特点是考虑机会成本,其表示经营项目的净利润与投资者用同样资本投资其他项目所获最低收益之间的差额。 ( )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 经济增加值(EvA)最核心的特点是考虑机会成本,其表示经营项目的净利润与投资者用同样资本投资其他项目所获最低收益之间的差额。

......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在线做题: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摸底试卷(四套)

距离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一次通过银行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90%常考点,送全真题库,考前发放4套>>233银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