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高频机考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7-08-30 00:00: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对于基础较好的考生来说,只刷题也是能过关的,关键是要刷高质量好题。对于基础薄弱或零基础的考生来说,选择考前或高含金量题在考前锁分,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快准狠,72小时直取通关>>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及答案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下列(  )不属于基金具有的特点。

A.集合理财、专业管理B.组合投资、分散投资C.利益稳定、风险较小D.严格监管、信息透明

第2题 客户和某商业银行签订了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则(  )。

A.该银行根据约定条件保证客户的收益B.该银行根据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向客户支付收益C.该银行根据约定条件保证客户的收益率D.该银行根据约定条件保证客户的本金安全

第3题 以法人活动的性质为标准,下列(  )不属于法人的分类。

A.企业法人B.分公司法人C.机关法人D.事业单位法人

第4题 下列(  )不属于货币市场。

A.同业拆借市场B.票据贴现市场C.可转让小额定期存单市场D.回购市场

第5题 客户在办理一般产品业务时,如需要银行提供相关个人理财顾问服务,一般产品销售和服务人员应(  )。

A.在持有理财师专业证书的理财业务人员配合下为其办理

B.将客户带到理财专区并自行为其办理

C.在持有理财师专业证书的理财业务人员指导下为其办理

D.将客户移交持有理财师专业证书的理财业务人员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直接融资市场上的融资方式的特征包括(  )。

A.间接性

B.分散性

C.差异性较大

D.可逆性

E.相对较强的自主性

第92题 下列关于银行承兑汇票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银行承兑汇票的第一债务人是银行,出票人只负有第二责任B.安全性高C.银行承担全部责任D.信用度高E.灵活性好

第93题 按照规定,商业银行开展(  )个人理财业务,应向中国银监会申请批准。

A.保证固定收益型理财计划

B.保证最低收益理财计划

C.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D.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E.为开展个人理财业务而设计的具有保证收益性质的投资产品

第94题 在时间管理优先矩阵中,需要客户紧急处理的重要事件包括(  )。

A.危机、客户投诉B.有期限压力的任务C.防患于未然D.突发事件E.与核心价值观联系紧密的事

第95题 下列影响信托产品风险的重要因素有(  )。

A.信托项目的流动性风险

B.信托产品结构设计

C.信托公司项目评估能力

D.信托项目主体的经营管理水平、财务状况及还款意愿

E.信托项目自身的风险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对以下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选A,错误选B)

第131题 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  )

第132题 保险金额是指保险人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最低限额,即投保人对保险标的的实际投保金额;同时又是保险公司收取保险费的计算基础。 (  )

第133题 金融市场上有固定的货币资金供应者和需求者,并且角色不会发生变化。 (  )

第134题 理财师又名理财规划师或财富管理师。 (  )

第135题 现值系数随着利率的提高而降低。 (  )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