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高频机考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8-30 00:00: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对于基础较好的考生来说,只刷题也是能过关的,关键是要刷高质量好题。对于基础薄弱或零基础的考生来说,选择考前或高含金量题在考前锁分,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快准狠,72小时直取通关>>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及答案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下列(  )不属于黄金价格的影响因素。

A.黄金流通性B.通货膨胀C.利率D.汇率

第2题 货币型理财产品是投资于货币市场的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下列不符合要求的是(  )。

A.国债B.长期股权投资C.中央银行票据D.金融债

第3题 按照基础工具的种类划分,下列(  )不属于金融衍生工具的范围。

A.期货衍生工具B.股权衍生工具C.货币衍生工具D.利率衍生工具

第4题 下列投资品种不属于另类资产投资的是(  )。

A.对冲基金B.艺术品C.普洱茶D.境外股票

第5题 现值复利因子与终值复利因子的确切关系是(  )。

A.两者之和等于0B.互为倒数关系C.两者之和等于1D.正比关系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保险产品的功能包括(  )。

A.转移风险B.分摊损失C.补偿损失D.融通资金E.套期保值

第92题 股票指数通常由(  )编制或发布。

A.股票交易所B.债券交易所C.权威的金融机构D.咨询机构E.新闻媒体

第93题 根据生命周期理论,个人的消费支出与(  )有关。

A.实际财富B.劳动收入C.财富的边际消费倾向D.劳动收入的边际消费倾向E.持久收入

第94题 下列对保险产品的表述,错误的有(  )。

A.财产保险的标的和相关利益必须可用货币衡量B.人寿保险包括生存保险、死亡保险和疾病保险C.再保险是指投保人按原保险签订保险协议D.商业保险遵循强制性原则E.人身保险的保险标的是指人的身体

第95题 金融理财的几种计算工具各有其特点,下列描述正确的有(  )。

A.复利与年金表:优点是计算精确;缺点是繁冗复杂,不便使用

B.Excel表格:优点是使用成本低,操作简单;缺点是局限性较大

C.复利与年金表:优点是简单,效率高;缺点是计算答案不够精准

D.专业理财软件:优点是功能齐全,附加功能;缺点是局限大,内容缺乏弹性

E.财务计算器:优点是便于携带,精准;缺点是操作流程复杂,不易记住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对以下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选A,错误选B)

第131题 永续年金既无现值也无终值。 (  )

第132题 纸黄金是指将资金委托专业经理人全权处理,用于投资黄金类产品,也称为“黄金存折”。 (  )

第133题 个人客户是个人理财业务的供给方。 (  )

第134题 取得客户信赖是了解客户、发展长期良好客户关系的第二步。 (  )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