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高频机考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8-31 00:00: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对于基础较好的考生来说,只刷题也是能过关的,关键是要刷高质量好题。对于基础薄弱或零基础的考生来说,选择考前或高含金量题在考前锁分,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快准狠,72小时直取通关>>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及答案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根据股东享有权利和承担风险大小不同,股票可分为(  )。

A.记名股票和无记名股票

B.优先股和普通股

C.流通股和限售股

D.法人股、国家股和社会公众股

第2题 下列关于基金销售机构收取费用的表述错误的是(  )。

A.不得收取销售费用

B.不得向投资人收取额外费用

C.不得对不同投资人适用不同费率

D.收取销售费用

第3题 王先生将1000元存入银行,银行的年利率是5%,按照单利计算,5年后取得的总额为(  )元。

A.1250

B.1050

C.1200

D.1276

第4题 商业银行应根据规定建立健全个人理财人员资格考核与认定、继续培训、跟踪评价等管理制度,保证个人理财业务人员每年的培训时间不少于(  )。

A.10小时

B.20小时

C.30小时

D.40小时

第5题 风险评级为五级的理财产品,单一客户销售起点不得低于(  )万元人民币。

A.5

B.10

C.15

D.20

ABCD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商业银行申请开展个人理财业务,应当向中国银监会报送的材料有(  )。

A.由商业银行负责人签署的申请书B.拟申请业务介绍C.业务实施方案D.商业银行内部相关部门的审核意见E.中国银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和资料

第92题 理财规划方案一般包含以下基本规划(  )。

A.家庭收支、债务规划

B.风险管理规划

C.教育规划

D.税务筹划

E.财富分配和传承规划

第93题 基金收益分配的形式一般包括(  )。

A.分配现金

B.现金分红

C.分配利息

D.分配基金单位

E.红利再投资

第94题 李先生现如今55岁,多年从事金融事业,年收人为10万元,随着退休年龄的到来,工作越来越轻松,子女已经成家立业;最近股指期货推出后,李先生想通过各种渠道参与其中的交易;不仅如此,李先生已有多年的权证、转债等证券投资经验,并乐在其中。对此,根据生命周期理论,下列评价恰当的是(  )。

A.李先生的风险厌恶系数比较低

B.李先生正处于家庭成熟期,承受风险的能力增加

C.为了在老年时期生活过得更美满,李先生应当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用于养老规划

D.李先生不应该参与到期货、权证等金融衍生工具的交易活动中

E.李先生应当适当地将一部分资金转移到风险较低的债券和存款当中

第95题 国内理财师队伍的迅速增长和素质的不断提高,取决于以下因素(  )。

A.理财服务需求大

B.理财师培养工作推动

C.行业自理和规范管理

D.收入稳定、受人尊敬

E.合格理财师的职场选择多、提升空间大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对以下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选A,错误选B)

第131题 财富管理等于投资管理。 (  )

第132题 一般来说,债券价格与到期收益率成反比。 (  )

第133题 成长型基金比较适合于退休的、以获得稳定现金流为目的的稳健投资者。(  )

第134题 货币型理财产品可以投资于低信用级别的企业债。 (  )

第135题 一旦合同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无论是何种情况下订立的合同都将不能变更或撤销。 (  )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