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高频机考题(五)

来源:233网校 2017-08-31 00:00: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对于基础较好的考生来说,只刷题也是能过关的,关键是要刷高质量好题。对于基础薄弱或零基础的考生来说,选择考前或高含金量题在考前锁分,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快准狠,72小时直取通关>>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及答案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境内个人对外直接投资符合有关规定的,经(   )核准可以购汇或以自有外汇汇出。 

A.中国人民银行

B.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C.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D.外汇局 

第2题(   )的成立和定位标志着个人理财业务开始向专业化发展。 

A.国际银行业协会

B.国际证监会

C.国际理财规划师协会

D.世界银行集团 

第3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中国人民银行职责的是(   )。 

A.对银行业自律组织的活动进行指导和监督

B.依法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

C.监督管理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和银行间债券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

D.发行人民币,管理人民币流通 

第4题(   )是指在债务期间不支付利息,只在债券到期后按规定的利率一次性向持有者支付利息并还本的债券。 

A.附息债券

B.一次还本付息债券

C.贴现债券

D.金融债券 

第5题 对理财顾问服务的理解不恰当的一项是(  )。

A.在了解客户的财务状况之后,所给出的投资建议会更适合客户个人的情况

B.财务规划才是理财顾问服务的核心内容

C.为了保证银行的利益,在推介投资产品时只推介所在银行的产品

D.动态分析客户财务状况是财务分析的关键

第6题 为组建小家庭和生育子女准备必要的财力;为充电学习和充实生活准备必要的资金;为购置房产准备首付资金;如果计划创业,为创业积累资金是(  )个人理财的主要任务。

A.求学成长期

B.成家立业期

C.年富力强期

D.稳定成熟期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遵循(  )原则,充分揭示风险,保护客户合法权益,不得对客户进行误导销售。

A.公开

B.公平

C.公正

D.自由

E.自愿

ABCDE

第92题 处于家庭成熟期的理财客户的特征有(   )。 

A.主要目标是筹措养老金

B.增加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重

C.购房、购车贷款保持较高需求

D.配置高收益类金融资产

E.收入处于巅峰,支出降低 

第93题《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销售文件包括(  )。

A.监管机构批准文书

B.客户权益须知

C.产品说明书

D.产品风险揭示书

E.销售协议书

第94题《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对理财产品宣传销售文本的规定包括(   )。 

A.只能登载商业银行开发设计的该款理财产品或风险等级和结构相同的同类理财产品过往平均业绩及最好、最差业绩

B.引用的统计数据、图表和资料应当真实、准确、全面,并注明来源,不得引用未经核实的数据

C.理财产品宣传销售文本中出现表达收益率或收益区间字样的,应当在销售文件中提供科学、合理的测算依据和测算方式,以醒目文字提醒客户,“测算收益不等于实际收益,投资需谨慎”

D.理财产品宣传销售文本中使用模拟数据的,必须注明模拟数据E.商业银行可以通过电视、电台等渠道对具体理财产品进行宣传 

第95题 基金份额上市交易,应当符合的条件有(  )。

A.基金的募集符合法律规定

B.基金合同期限为3年以上

C.基金募集金额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

D.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少于1000人

E.基金份额上市交易规则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对以下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选A,错误选B)

第131题 收入型基金投资对象常常是风险较大的金融产品,成长型基金投资对象一般为风险较小、资本增值有限的金融产品。 (  )

第132题 债券是投资者向政府、公司或金融机构提供资金的债权凭证,表明发行人负有在指定日期向持有人支付利息,并在到期日偿还本金的责任。 (  )

第133题 合同履行中的不安抗辩权是指当事人互负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先履行一方未履行的,后履行一方有权拒绝其履行要求。先履行一方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的,后履行一方有权拒绝其相应的履行要求。 (  )

第134题 土地所有权可以用于抵押。 (  )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