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7年10月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考题猜想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10-21 00:00:00

还有7天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你准备的如何了?233网校临考打造“速成班”核心考点串讲,21小时轻松通过考试!>>12年教学经验,备考更有效率

2017年10月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考题猜想卷(一)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基金管理人依法发售基金份额、募集资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基金募集申请之日起( )个月内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和审慎监管原则进行审查,作出核准或不予核准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

A.3

B.6

C.9

D.12

ABCD

第2题

( )是大宗交易者利用电脑网络直接进行交易的市场。

A.第三市场

B.有形市场

C.交易网络市场

D.第四市场

第3题

何先生计划在下一年共使用现金100000元,每次从银行取款的手续费是20元,银行存款利率为5%,则李先生的最佳取款额是( )元。

A.1414

B.2000

C.6325

D.8944

第4题

艺术品投资理财的优点是( )。

A.风险较小、回报收益率低

B.风险较小、回报收益率高

C.风险较大、回报收益率低

D.风险较大、回报收益率高

第5题

某投资者年初以10元/股的价格购买某股票10000股,年末该股票的价格上涨到12元/股,在这一年内,该股票按每10股10元(税后)方案分派了现金红利。那么,该投资者该年度的持有期收益率是( )。

A.10%

B.20%

C.30%

D.40%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未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并报国务院批准,期货交易所不得从事( )等与其职责无关的业务。

A.设计合约,安排合约上市

B.按照章程和交易规则对会员进行监督管理

C.信托投资

D.股票投资

E.非自用不动产投资

第92题

银监会进行现场检查时,在( )的情况下,银行业金融机构有权拒绝检查。

A.检查人员未出示检查通知书

B.检查人员未出示合法证件

C.检查人员少于2人

D.检查人员多于2人

E.检查人员未提前预约

第93题

当基金宣传材料中出现( )等内容,不符合中国证监会的规定。

A.对该基金投资业绩的合理预测

B.向投资者承诺保证收益率

C.专业机构的评价结果

D.登载单位或个人的推荐性文字

E.该基金近10年的过往业绩

第94题

分红险的收益风险来源于( )。

A.利率的波动

B.保险公司制定的预定死亡率

C.保险公司的资产规模

D.保险公司制定的预定投资回报率

E.预定营运管理费用

第95题

关于利率/债券挂钩类理财产品,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A.利率/债券挂钩类理财产品包括与利率正向挂钩产品、与利率反向挂钩产品和区间累积产品三种

B.利率挂钩类理财产品与境内外货币的利率相挂钩,产品的收益取决于产品结构和利率的走势

C.对于利率/债券挂钩类理财产品而言,挂钩标的必定将是一组或多组利率/债券

D.债券挂钩类理财产品主要是指在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上进行交换和交易,并由非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

E.其特点是收益不高,但非常稳定,一般投资期限固定,且可以提前支取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请选A,错误请选B。)

第131题

金融衍生产品的价值依赖于基本标的资产的价值。( )

第132题

制定投资策略先要确定对风险的偏好,再根据投资目标和可投资财富的数量,确定采取稳健型还是激进型的策略。( )

第133题

理财计划按照是否保本,分为保证收益理财计划和非保证收益理财计划。( )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