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高频考点试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1-31 08:49:00
导读: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上半年考试时间:6月2日、3日;下半年:10月27日、28日。离考试越来越近,你准备的如何了?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视频教程:各章考情分析>>点击试听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高频考点试题(二)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面对风险厌恶程度高的客户群体,商业银行应设计(  )以满足其投资需求。

  A.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B.保本收益理财计划

  C.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D.非保本收益理财计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保本收益理财计划,是指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固定收益,银行承担由此产生的投资风险,或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最低收益并承担相关风险,其他投资收益由银行和客户按照合同约定分配,并共同承担相关投资风险的理财计划。

  第2题 金融市场按照(  )划分为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金融衍生品市场、保险市场和黄金市场及其他投资市场。

  A.市场构成要素

  B.工具发行和流通特征

  C.市场交易标的物

  D.商品交易的分割方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金融市场按照交易标的物划分为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衍生品市场、保险市场和黄金市场。

  第3题 对理财规划方案进行不定期评估的情况不包括(  )。

  A.宏观经济政策、法规等发生重大变化

  B.金融市场的重大变化

  C.企业章程的改变

  D.客户自身情况的突然变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对理财规划方案进行不定期评估的情况包括:①宏观经济政策、法规等发生重大变化;②金融市场的重大变化;③客户自身情况的突然变动。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下列选项中,代理的特征包括(  )。

  A.代理人须在代理权限内实施代理行为

  B.代理人须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实施代理行为

  C.代理行为必须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行为

  D.代理行为须直接对被代理人发生效力

  E.代理人在代理活动中具有独立的法律地位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代理的特征包括:①代理人须在代理权限内实施代理行为;②代理人须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实施代理行为;③代理行为必须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行为;④代理行为须直接对被代理人发生效力;⑤代理人在代理活动中具有独立的法律地位。

  第92题 下列资产工具可以作为金融期货合约标的物的有(  )。

  A.股票价格指数

  B.农产品

  C.黄金

  D.利率

  E.汇率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 根据合约标的物的不同,期货合约分为商品期货合约和金融期货合约。商品期货合约的标的物包括农产品、工业品、能源和其他商品及相关指数产品;金融期货合约的标的物包括有价证券、利率、汇率等金融产品及其相关指数产品。

  第93题 在进行另类资产投资时,应承担的风险有(  )。

  A.信用风险

  B.投机风险

  C.周期风险

  D.损失即高亏的极端风险

  E.政府干预风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在进行另类资产投资时,除需承担传统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周期风险等风险外,还需承担的风险包括:①投机风险;②小概率事件并非不可能事件;③损失即高亏的极端风险。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第131题 基金的收益可能高于债券,投资风险可能小于股票。(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由于基金主要投资于有价证券,投资选择灵活多样,从而使基金的收益可能高于债券,投资风险又可能小于股票。

  第132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它是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签发的证明股东所持有股份的凭证。(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它是股份有限公司签发的证明股东所持股份的凭证。

  第133题 银行理财产品要素所包含的信息可以分为三大类:产品开发客体信息、产品目标客户信息和产品市场信息。(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银行理财产品要素所包含的信息可以分为三大类:产品开发主体信息、产品目标客户信息和产品特征信息。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点击获取:更多银行从业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全真机考试题答案。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