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高频考点试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8-01-31 09:01: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上半年考试时间:6月2日、3日;下半年:10月27日、28日。离考试越来越近,你准备的如何了?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视频教程:各章考情分析>>点击试听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高频考点试题(三)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境内个人有下列(  )情形,不必经外汇局核准。

  A.符合有关规定的对外投资

  B.向境内保险机构支付外汇人寿保险项下的保险费

  C.在境外获得合法资本项目收入需结汇的

  D.对外捐赠和财产转移需购付汇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19条规定,境内个人向境内经批准经营外汇保险业务的保险经营机构支付外汇保费,应持保险合同、保险经营机构付款通知书办理购付汇手续。境内个人作为保险受益人所获外汇保险项下赔偿或给付的保险金,可以存入本人外汇储蓄账户,也可以结汇。可见选项B不必经外汇局核准。

  第2题 在实务中衡量投资组合风险最常用的指标是(  )。

  A.收益额

  B.期望收益率

  C.方差

  D.协方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实务中衡量单一金融资产或由若干金融资产构成的投资组合风险最常用的指标是方差。期望收益率和收益额衡量单一金融资产或由若干金融资产构成的投资组合的预期收益。协方差是一种可用于各种金融资产之间收益相互关联程度的统计指标。

  第3题 合伙制私募基金设立的过程中,GP的出资比例通常为(  )。

  A.1%~3%

  B.1%~5%

  C.2%~5%

  D.3%~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合伙制私募基金设立中,GP的出资比例通常为1%~5%。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下列(  )是从业人员的基本行为准则。

  A.保守秘密

  B.勤勉尽职

  C.正直守信

  D.专业胜任

  E.信息披露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从业人员不具备信息披露这项职能。

  第92题 我国发行的短期债券期限一般为(  )。

  A.3个月

  B.4个月

  C.6个月

  D.9个月

  E.12个月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 我国发行的短期债券分为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2个月。

  第93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下列财产中,不得作为抵押物的有(  )。

  A.土地所有权

  B.正在建造的房屋

  C.已确定购置但尚未购置的生产设备

  D.学校教学楼

  E.荒地承包经营权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物权法》第一百八十四条列举了以下财产不得抵押:①土地所有权。②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但法律规定可以抵押的除外。③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④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⑤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抵押的其他财产。AD选项属于不得抵押财产范围内的。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第131题 我国政府发行的各种国债和银行发行的金融债券,多属于中期债券。中期债券是指期限在1年以上,一般在5年以下的债券。(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中期债券是指期限在1年以上,一般在10年以下的债券。

  第132题 回购市场是通过回购协议进行短期货币资金借贷所形成的市场。从本质上说,回购协议是一种以债券为抵押品的抵押贷款。(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回购市场是通过回购协议进行短期货币资金借贷所形成的市场。从本质上说,回购协议是一种以证券为抵押品的抵押贷款。

  第133题 如果某项投资是为了子女未来的教育做准备,那么这项投资因为时间长,可以选择风险偏高的理财工具。(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为子女的教育做储备,投资目标既缺乏金额弹性又没有时间弹性,必须在保证资金安全性的前提下在特定时间内获得理想的收益,因此对理财工具的风险偏好较低。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点击获取:更多银行从业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全真机考试题答案。

  报233网校2018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培训辅导班,有讲师帮你圈住重要考点,有无纸化模拟系统帮你熟悉机考环境,还有众多校友给你鼓励打气,备战考试是不是轻松了很多了呢?关键是省时省力还省心啊!先来免费试听一下吧>>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