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摸底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8-04-06 15:16: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上半年考试时间:6月2日、3日;下半年:10月27日、28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都考什么>>看老师如何分析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摸底试卷(三)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在收集客户家庭财务状况和生活状况信息时,专业理财师要做的是()。

  A.考虑自己是否会触犯客户的隐私

  B.考虑客户会不会告诉自己

  C.减少这方面的咨询

  D.引导客户、了解其财务问题和涉及其家庭财务的信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一开始在向客户介绍专业理财服务时,理财师应向客户说明,为了帮助其解决当前以及未来的财务问题,理财师需要系统性地收集、整理和分析其家庭财务状况和生活状况。专业理财师要做的不是纠结于自己是否会触犯客户的隐私,或者客户会不会告诉自己,而是把重心放在引导客户、了解其财务问题和涉及其他家庭财务信息的事实上。

  第2题:()有权审查批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设立、变更、终止以及业务范围。

  A.中国人民银行

  B.银监会

  C.国务院

  D.银行业协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银监会的职责包括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审查批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设立、变更、终止以及业务范围。

  第3题:商业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财务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专业化服务活动,属于()。

  A.个人理财业务

  B.理财顾问服务

  C.理财咨询业务

  D.投资规划服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理财业务是指商业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财务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专业化服务活动。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下列具有保险金请求权的有()。

  A.保险人

  B.被保险人

  C.投保人

  D.受益人

  E.代理人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被保险人是指其财产或者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可以为被保险人;受益人是指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选项A,保险人负责支付保险金;选项E,保险代理人属于保险中介,不具有保险金请求权。

  第92题:商业银行应采用多重指标管理市场风险限额,市场风险的限额可以采用()等指标。

  A.风险价值限额

  B.交易限额

  C.期权限额

  D.错配限额

  E.止损限额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第41条的规定,商业银行应采用多重指标管理市场风险限额,市场风险的限额可以采用交易限额、止损限额、错配限额、期权限额和风险价值限额等,但在所采用的风险限额指标中,至少应包括风险价值限额。

  第93题:对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人员的要求可以分为()等几个方面。

  A.考核要求

  B.资格要求

  C.风险要求

  D.审慎要求

  E.从业培训要求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 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人员应满足相应的资格要求。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根据个人理财业务发展与监管的需要,组织、指导个人理财业务人员的从业培训和考核。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根据《保险法》的规定,银行网点开办保险代理业务,必须“取得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颁发的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并与保险公司签订代理协议。()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根据《保险法》,银行从事保险代理业务,须与保险公司签订代理协议,下辖各级经营机构开办保险代理业务,必须“取得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颁发的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

  第132题:在财产保险中,投保人必须是被保险财产的所有者,当发生保险事故后,享有赔偿请求权。()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在财产保险中,被保险人必须是财产的所有人或其他权利人,是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

  第133题:2005年12月,银监会允许获得个人理财业务许可证的银行发行股票类挂钩产品和商品挂钩产品,为以后中国银行业理财产品的大发展提供了制度上的保证。()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2005年12月,银监会允许的是获得衍生品业务许可证的银行发行股票类挂钩产品和商品挂钩产品,而非获得个人理财业务许可证的银行。

  银行从业个人理财: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计算题专题汇总

  2018年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摸底试卷 机考在线测试>>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全真题库+三色考点+机考真题汇编等,立即抢购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