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9.7)

来源:233网校 2018-09-07 09:15:00

2018年个人理财精讲班视频课程试听↓↓↓

(单选题)协议双方同意在约定的将来某个日期,按约定的条件买入或卖出一定标准数量的金融工具的标准化合约是( )。

A.金融远期合约 

B.金融期货合约

C.金融期权合约 

D.金融互换合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金融远期合约是指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一确定时间,按确定的价格买卖一定数量某种金融工具的合约,通常是非标准化的;金融期货合约是指协议双方同意在约定的将来某个日期,按约定的条件买入或卖出一定标准数量的金融工具的标准化合约协议;金融期权实际上是一种契约,它赋予持有人在未来一定的时间内按双方约定的价格,买卖一定数量某种金融资产权利的合约;互换是两个或两个以上当事人,按照商定的条件,在约定的时间内,相互交换等值现金流的合约。

(多选题)个人理财业务具有( )等优势,在商业银行业务发展中占据着重要位置。

A.批量大 

B.风险低

C.风险高 

D.业务范围广

E.经营收益稳定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个人理财业务具有批量大、风险低、业务范围广、经营收益稳定等优势,在商业银行业务发展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判断题)银行代理服务类业务简称代理业务,指构成商业银行表内资产负债业务,给商业银行带来利息收入的业务。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代理服务类业务简称代理业务,指不构成商业银行表内资产负债业务,给商业银行带来非利息收入的业务。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