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9.22)

来源:233网校 2018-09-22 16:42: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单选题)按照( )基金可以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

A.收益凭证是否可以赎回 

B.投资对象不同

C.投资目标不同 

D.投资理念不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照收益凭证是否可以赎回,基金可以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按照投资目标的不同,基金可以分为成长型基金、收入(收益)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按照投资理念不同,基金可分为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

(多选题)20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初期,个人理财业务的主要内容有( )。

A.避税 

B.提供年金系列产品

C.参与有限合伙 

D.投资于另类投资产品

E.资产管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20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初期,个人理财业务的主要内容就是避税、提供年金系列产品、参与有限合伙(即投资者投资合伙企业但只承担有限责任)以及投资于另类投资产品(贵金属)。直到1986年,伴随着美国税法的改革以及里根总统时期通货膨胀的显著降低,个人理财业务的视角逐渐扩展,开始从整体角度考虑客户的理财需求。

(判断题)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实物黄金和纸黄金是较为理想的黄金投资渠道,但黄金饰品对家庭理财没有太大意义,因为黄金饰品的价格包含了加工成本。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相关建议初级个人理财章节试题 | 初级个人理财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