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冲刺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8-10-15 10:10: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下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冲刺试卷题(一)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对银行理财从业人员而言,客户最重要的非财务信息是()。  

A.资产和负债  

B.收入与支出  

C.房地产升值预期  

D.客户风险厌恶系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客户的资产和负债、收入与支出属于财务信息;房地产升值预期和客户风险厌恶系数属于客户的非财务信息,但是客户的风险厌恶系数是影响理财决策的最重要信息。  

第2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可以开办个人理财业务。  

A.12周岁的未成年人  

B.16周岁但依靠父母生活的人  

C.10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D.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护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理财业务的客户应当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以及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法定代理人。  

第3题:  

个人外汇账户按账户性质区分为()。  

A.贸易项目和融资项目  

B.结算账户、资本项目账户和外汇储蓄账户  

C.境内个人外汇账户和境外个人外汇账户  

D.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外汇账户按主体类别区分为境内个人外汇账户和境外个人外汇账户;按账户性质区分为外汇结算账户、资本项目账户及外汇储蓄账户。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相对于普通股,优先股的特征有()。  

A.股息率固定  

B.一般无表决权  

C.剩余资产分配优先  

D.股份不可转让  

E.股息分派优先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优先股的股份可以转让。  

第92题:下列选项中属于理财规划内容的有()。  

A.教育规划  

B.家庭消费支出规划  

C.现金规划  

D.退休养老规划  

E.投资规划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理财规划方案一般包含以下基本规划:(1)家庭收支、债务规划(包括现金规划)。(2)风险管理规划。(3)退休养老规划。(4)教育规划。(5)投资规划。(6)税务筹划。(7)财富分配和传承规划等。  

第93题:黄大伟现有5万元资产与每年年底1万元储蓄,以3%实质报酬率计算,在下列目标中无法实现的有()。(各目标之间没有关系)  

A.20年后将有40万元的退休金  

B.4年后将有10万元的购房首付款  

C.5年后有15万元用于南极旅行  

D.10年后将有18万元的子女高等教育金  

E.2年后可以达成7.5万元的购车计划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A项,20年后的本利和为5×1.806+1×26.87=35.9(万元),故A项无法实现。B项,4年后的本利和为5×1.126+1×4.184=9.814(万元),故B项无法实现。C项,5年后的本利和为5×1.159+1×5.309=11.104(万元),故C项无法实现。D项,10年后的本利和为5×1.344+1×11.464=18.184(万元).故D项可以实现。E项,2年后的本利和为5×1.061+1×2.03=7.335(万元),故E项无法实现。  

......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错误的填写×)  

第131题:国债的信誉度非常高,其收益率一般被看作是无风险收益率,是金融市场利率体系中的基准利率之一。()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题干表述正确。  

第132题:一个家庭紧急预备金的合适金额是相当于1~2个月的家庭日常开支金额。()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紧急预备金额度通常为家庭月支出的3~6倍为宜。  

第133题:FOF是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证券基金的基金,并不直接投资股票或债券。()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FOF是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它并不直接投资股票或债券,其投资范围仅限于其他基金,通过持有其他证券投资基金而间接持有股票、债券等证券资产,它是结合基金产品创新和销售渠道创新的基金新品种。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银行从业个人理财: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计算题专题汇总

  2018年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摸底试卷 机考在线测试>>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全真题库+三色考点+机考真题汇编等,立即抢购报名>>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