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冲刺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8-10-16 09:25: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下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冲刺试卷(二)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如果商业银行与个人客户订立的合同中格式条款与非格式条款不一致,应当采用(  )。

A.格式条款

B.非格式条款

C.标准条款

D.固有条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格式条款和非格式条款不一致的,应当采用非格式条款。

第2题:下列关于理财师社会责任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理财师是国家金融政策和金融法规的重要传导者

B.理财师应倡导健康的投资理念,引导客户设立切实可行的理财目标

C.理财师在为客户制定理财规划或提供理财建议时,必须正确揭示其中的风险

D.理财师不仅代表了所服务的金融机构,而且是客户利益的管理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理财师不仅代表了所服务的金融机构,而且是客户利益的代理者,故D项说法错误。

第3题:下列理财师的行为中,不符合“保守秘密”职业道德要求的是(  )。

A.将客户资料存放在保险柜

B.在受雇期间,不透露任何客户资料和交易信息

C.离职后,将原工作单位客户信息透露给新工作单位领导

D.妥善保管客户交易信息档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保守秘密”要求理财师在未经客户明确同意的情况下,不能泄露任何客户或所在机构的相关信息。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直接决定信托产品风险高低的因素有(  )。

A.项目评估能力的高低

B.信托产品设计水平

C.信托公司的财务状况

D.信托资产管理人的信誉状况

E.信托资产管理人的投资运作水平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信托公司项目评估能力的高低和信托产品设计水平将直接决定信托产品的风险高低。

第92题:在理财产品销售过程中,应遵循风险匹配原则,根据这一原则,商业银行只能向客户销售(  )的理财产品。

A.风险评级与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匹配

B.风险评级等于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级

C.风险评级与客户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

D.风险评级低于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级

E.风险评级高于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级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遵循风险匹配原则,禁止误导客户购买与其风险承受能力不相符合的理财产品。风险匹配原则是指商业银行只能向客户销售风险评级等于或低于其风险承受能力评级的理财产品。

第93题:目前黄金的需求主要包括(  )。

A.官方储备需求

B.工业需求

C.饰金需求

D.流通需求

E.投资需求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目前黄金的需求主要包括官方储备需求、工业需求、饰金需求和投资需求。

......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错误的填写×)

第131题:基金分红分为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种形式。(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基金分红分为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种形式。

第132题:境内个人作为保险受益人所获外汇保险项下赔偿或给付的保险金,既可以存人本人外汇储蓄账户,也可以结汇。(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境内个人作为保险受益人所获外汇保险项下赔偿或给付的保险金,可以存入本人外汇储蓄账户,也可以结汇。

第133题:银行理财顾问人员在分析客户的理财需求和目标时应该满足客户提出的所有目标。(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由于客户本身对于投资产品和投资风险的认识往往不足,因此客户很有可能会提出一些不切实际的要求。必须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增加客户对于投资产品和投资风险的认识,在确保客户理解的基础上,共同确定一个合理的目标。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银行从业个人理财: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计算题专题汇总

  2018年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摸底试卷 机考在线测试>>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全真题库+三色考点+机考真题汇编等,立即抢购报名>>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