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9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试题特训:客户分类与客户需求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9-05-19 08:58:00

第五章客户分类与需求分析

第三节客户分类与客户需求分析历年真题汇编

1、量入为出,买东西会精打细算;从不向人借钱,也不用循环信用;有储蓄习惯,仔细分析投资方案指的是()

A. 储藏者

B. 积累者

C. 修道士

D. 逃避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量入为出,买东西会精打细算;从不向人借钱,也不用循环信用;有储蓄习惯,仔细分析投资方案指的是储藏者。

2、在理财规划中,客户的经济目标不包括()。

A. 现金与债务管理

B. 家庭财务保障

C. 子女教育与养老投资规划

D. 职业规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理财规划中,我们一般把客户的经济目标(即常说的理财目标)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1)现金与债务管理;(2)家庭财务保障;(3)子女教育与养老投资规划;(4)投资规划;(5)税务规划;(6)遗嘱遗产规划。

3、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下列哪一项属于爱和归属感的需求?()

A. 对呼吸、水、食物、睡眠、生理平衡等的需求

B. 对人身安全、健康保障、财产所有性、道德保障、工作职位保障、家庭安全等的需求

C. 对友谊、爱情以及隶属关系等的需求

D. 对道德、创造力、自觉性、问题解决能力、公正度等的需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爱和归属感的需求包括对友谊、爱情以及隶属关系等的需求。当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得到满足后,社交需求就会突出来了。在马斯洛需求层次中,这一层次是与前面两个需求层次截然不同的另一层次。A项属于生理需求;B项属于安全需求;D项属于自我实现的需求。

4、张勇夫妇明年将退休,三个子女均已研究生毕业并组建了家庭,且张勇夫妇有丰厚的储蓄,两个人的支出也比较少。根据这些描述,他们所处的生命周期的阶段是()。

A. 家庭形成期

B. 家庭成长期

C. 家庭成熟期

D. 家庭衰老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家庭成熟期的特征是从子女经济独立到夫妻双方退休,该阶段收入处于巅峰阶段支出相对较低是储蓄增长的最佳时期。

5、()对人们的消费行为提供了全新的解释,该理论指出,自然人是在相当长的期间内计划个人的储蓄消费行为,以实现生命周期内收支的最佳配置。

A. 货币的时间价值理论

B. 风险偏好理论

C. 生命周期理论

D. 投资组合理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生命周期理论对人们的消费行为提供了全新的解释,该理论指出,自然人是在相当长的期间内计划个人的储蓄消费行为,以实现生命周期内收支的最佳配置。

6、下面属于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的内容有()。

A. 生理需求

B. 安全需求

C. 爱和归属感的需求

D. 被尊重的需求

E. 自我实现的需求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根据心理学家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人的需求从低到高可以分五个层次,分别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爱和归属感的需求、被尊重的需求和自我实现的需求。

7、以下关于家庭生命周期各阶段财务状况说法正确的是()。

A. 家庭形成期以理财收入及转移性收入为主

B. 家庭成长期要开始控制投资风险

C. 家庭成熟期收入达到巅峰,支出相对较低

D. 家庭衰老期投资应以固定收益类为主

E. 家庭形成期承担房贷负担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 家庭形成期收入以薪水为主,支出趋于稳定。家庭衰老期以理财收入及转移性收入为主,医疗费用支出增加,其他费用支出减少。

8、在生命周期内,个人或家庭决定其目前的消费和储蓄需要综合考虑的因素有()。

A. 退休时间

B. 工作时间

C. 可预期开支

D. 现在收入

E. 将来收入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生命周期理论认为,一个人将综合考虑其当期、将来的收支,以及可预期的工作、退休时间等诸多因素,并决定目前的消费和储蓄,以保证其消费水平处于预期的平稳状态,而不至于出现大幅波动。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