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公司信贷》易错题(判断2)

来源:233网校 2017-09-23 00:00:00

距离10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面面俱到的复习已经不切实际。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建议选购233网校辅导课程取证班,复习考试重难点并加强试题训练,实力通关>>每天只需1小时,零基础拿下银行考试233银行课程

《初级公司信贷》易错题(判断2)

记录错题,降低错误率,扫除盲点,错题重做>>下载233网校APP,查看“错题集”

判断题:

1、我国人民币贷款利率按贷款期限划分包括短期贷款利率与中长期贷款利率。 (  )

A.√

B.×

参考答案:错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206次 ,正确率51% ,易错项为对 。 

参考解析: ×  [解析]我国人民币贷款利率按贷款期限划分包括3种:短期贷款利率、中长期贷款利率、票据贴现利率。

2、在狭义定义下,信贷期限分为提款期、宽限期和还款期。 (  )

A.√

B.×

参考答案:错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23次 ,正确率78% ,易错项为对 。 

参考解析: ×  [解析]在广义定义下,信贷期限分提款期、宽限期、还款期3种;狭义的信贷期限是指从信贷产品发放到约定的最后还款期或请偿期的期限。 

3、目前,商业银行在信贷经营管理过程中对不同的产业应当坚持“区别对待,择优扶植”的原则。 (  )

A.√

B.×

参考答案:对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19次 ,正确率96% ,易错项为错。

参考解析: √  [解析]目前,商业银行坚持“区别对待,择优扶植”的原则。这要求银行按国家经济计划和产业政策的要求,区分轻重缓急,使贷款的投向能突出重点。 

4、费率是指利率以外的银行提供信贷服务的价格,一般以信贷产品金额为基数,按一定比率计算。 (  )

A.√

B.×

参考答案:对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20次 ,正确率95% ,易错项为错 。 

参考解析: √  [解析]费率是指利率以外的银行提供信贷服务的价格,一般以信贷产品金额为基数,按一定比率计算。 

5、对生产企业的贷款主要是流动资金贷款: (  )

A.√

B.×

参考答案:错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21次 ,正确率66% ,易错项为对 。 

参考解析: ×  [解析]生产企业贷款是对工农生产性企业的流动性资金周转或固定资产更新、改造所需资金发放的贷款,既可能是流动资金贷款,也可能是固定资产贷款,两者不分主次。对流通企业的贷款主要是流动资金贷款,因为贷款主要用于流通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采购库存商品j运输及结算周转。

6、信贷产品是指特定产品要素组合下的信贷服务方式。 (  )

A.√

B.×

参考答案:对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16次 ,正确率88% ,易错项为错 。

参考解析: √  [解析]信贷产品是指特定产品要素组合下的信贷服务方式,主要包括贷款、担保、承兑、信用支持、保函、信用证和承诺等。 

7、被用作基准利率的利率包括市场利率、法定利率和行业公定利率,通常具体贷款中执行的浮动利率采用基准利率加点或确定浮动比例方式,我国中央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是法定利率。(  ) 

A.√

B.×

参考答案:对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32次 ,正确率96% 。 

参考解析:基准利率是被用作定价基础的标准利率。以上有关基准利率的说法是正确的。 

8、法定利率、行业公定利率和市场利率都是国家实现宏观调控的一种政策工具。(  ) 

A.√

B.×

参考答案:错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34次 ,正确率55% 。 

参考解析:只有法定利率是指由政府金融管理部门或中央银行确定的利率,它是国家实现宏观调控的一种政策工具。行业公定利率是指由非政府部门的民间金融组织,如银行协会等确定的利率,该利率对会员银行具有约束力。市场利率是指随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而自由变动的利率。 

9、公司信贷的基本要素主要包括交易对象、信贷产品、信贷金额、信贷期限、贷款利率和费率、清偿计划、担保方式和约束条件等。(  ) 

A.√

B.×

参考答案:对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31次 ,正确率100% 。 

参考解析:公司信贷的基本要素主要包括交易对象、信贷产品、信贷金额、信贷期限、贷款利率和费率、清偿计划、担保方式和约束条件等。 

10、审贷分离制下,贷款发放人员不负责贷款的清收。(  ) 

A.√

B.×

参考答案:错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31次 ,正确率87% 。 

参考解析:审贷分离制下,贷款发放人员负责贷款的检查和清收。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