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公司信贷》易错题(判断1)

来源:233网校 2017-09-23 00:00:00

距离10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面面俱到的复习已经不切实际。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建议选购233网校辅导课程取证班,复习考试重难点并加强试题训练,实力通关>>每天只需1小时,零基础拿下银行考试233银行课程

《初级公司信贷》易错题(判断1)

记录错题,降低错误率,扫除盲点,错题重做>>下载233网校APP,查看“错题集”

判断题:

1、自营贷款的风险由银行承担,委托贷款的风险由委托人承担。 (  )

A.√

B.×

参考答案:对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31次 ,正确率87% ,易错项为错。 

参考解析: √  [解析]自营贷款是指银行以合法方式筹集的资金自主发放的贷款,其风险由银行承担,并由银行收回本金和利息。委托贷款是指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等委托人提供资金,由银行(即受托人)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的贷款。委托贷款的风险由委托人承担,银行(受托人)只收取手续费,不承担贷款风险,不代垫资金。

2、我国人民币短期贷款利率可分为6个月以下(含6个月)和6个月至1年(含1年)两个档次,中长期贷款利率可分为1至3年(含3年)、3至5年(含5年)以及5年以上三个档次。 (  )

A.√

B.×

参考答案:对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19次 ,正确率90% ,易错项为错。 

参考解析: √  [解析]我国人民币贷款利率按贷款期限划分可分为短期贷款利率、中长期贷款利率及票据贴现利率。短期贷款利率可分为6个月以下(含6个月)和6个月至1年(含1年)两个档次,中长期贷款利率可分为l至3年(含3年)、3至5年(含5年)以及5年以上三个档次。 

3、信贷资金的周转速度与资金安全性成反向关系,与效益性成正向关系。 (  )

A.√

B.×

参考答案:错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26次 ,正确率83% ,易错项为对。 

参考解析: ×  [解析]在信贷资金总量一定的情况下,周转速度越快,流动性就越强,安全性就越能得到保证,但效益性相应较差。反之,信贷资金周转速度越慢,流动性就越差,安全性也就越差,但效益性相应较好。 

4、资产转换理论的出现促进了银行效益的提高。 (  )

A.√

B.×

参考答案:对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21次 ,正确率92% ,易错项为A 。 

参考解析: √  [解析]在资产转换理论的影响下,商业银行的资产范围显著扩大,由于减少非盈利现金的持有,银行效益得到提高。

5、银行出借货币时也出让了对借出货币的所有权。 (  )

A.√

B.×

参考答案:错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21次 ,正确率89% ,易错项为对。 

参考解析: ×  [解析]银行出借货币只是暂时出让货币的使用权,仍然保留对借出货币的所有权,所以,它的货币借出是要得到偿还的。 

6、我国商业银行办理收付类业务时,不得向委托方以外的其他单位或个人收费。 (  )

A.√

B.×

参考答案:对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27次 ,正确率94% ,易错项为错。 

参考解析: √  [解析]我国商业银行办理收付类业务实行“谁委托、谁付费”的收费原则,不得向委托方以外的其他单位或个人收费。 记忆难度:容易(1)一般(0)难(0)

7、短期贷款通常采取一次性还清贷款的还款方式。 (  )

A.√

B.×

参考答案:对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20次 ,正确率98% ,易错项为错。 

参考解析: √  [解析]一次性还清贷款是指借款人在贷款到期时一次性还清贷款本息。短期贷款通常采取一次性还清贷款的还款方式。     

8、信贷资金的运动以银行为轴心。 (  )

A.√

B.×

参考答案:对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16次 ,正确率97% ,易错项为A 。 

参考解析: √  [解析]信贷资金运动的一般规律性,在市场经济基础上,又产生了新的特点:银行成为信贷中心,贷款的发放与收回都是以银行为轴心进行活动的,银行成为信贷资金调节的中介机构。 

9、信贷资金的运动是一种“二收二支”的资金运动。 (  )

A.√

B.×

参考答案:对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28次 ,正确率89% ,易错项为错。 

参考解析: √  [解析]信贷资金首先由银行支付给使用者,此为第一重支付;由使用者转换为经营资金,投入再生产,此为第二重支村;经社会再生产过程,信贷资金完成生产流通后又回到使用者手中,此为第一重回流;使用者将贷款本息偿还给银行,此为第二重回流,因而称信贷资金的运动是一种“二收二支”的资金运动。 

10、预期收入理论认为,只要未来收入有保障,长期信贷和清费信贷就能保持流动性和安全性。 (  )

A.√

B.×

参考答案:对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14次 ,正确率92% ,易错项为错。 

参考解析: √  [解析]预期收入理论认为,贷款能否到期归还,是以未来收入为基础的,只要未来收入有保障,长期信贷和消费信贷就能保持流动性和安全性。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