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公司信贷》每日一练(7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18-07-15 16:01:00

(单选题)以下关于现金类资产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速动资产扣除应收账款后的余额

B.只包括货币资金

C.最能反映客户直接偿付流动负债的能力

D.现金比率越高,表明客户直接支付能力越强

【答案】B

现金类资产是速动资产扣除应收账款后的余额,包括货币资金和易于变现的有价证券,它最能反映客户直接偿付流动负债的能力。现金比率越高,表明客户直接支付能力越强。

(单选题)项目可行性报告是(  )进行投资决策、报批项目和申请贷款的必备材料,因此,项目可行性研究除了判断项目的可行性外,主要是用于项目报批和贷款申请。

A.项目业主

B.审批部门

C.贷款人

D.担保人

【答案】A

项目可行性报告是项目业主进行投资决策、报批项目和申请贷款的必备材料,因此,项目业主进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除了判断项目的可行性外,主要是用于项目报批和贷款申请。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一般是由项目业主委托有资格的单位承担。

(多选题)下列关于主要工程设计方案的分析,正确的有(  )。

A.主要工程设计方案是指土建工程设计方案

B.土建工程主要指地基、一般土建、工业管道、电气及照明等工程

C.建筑工程方案分析主要对建筑物的平面布置和楼层高度是否适应工艺和设备需要、建筑结构选择是否经济实用进行评估

D.施工组织设计分析主要对施工方案、进度、顺序、产品原材料供应进行分析

E.对工程量的分析应采用相应的行业标准

【答案】ABC

D项施工组织设计分析主要对施工方案、进度、顺序、建设材料供应计划等进行分析,产品原材料分析一般不在本阶段进行,而在原辅料供给分析阶段进行;E项在施工方案分析中,对工程量的分析应以相应的额定标准为依据来进行。

(多选题)对项目成本进行审查时,应(  )。

A.审查项目是否按企业财务通则与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核算项目生产经营成本

B.重点审查原辅料、包装物、燃料动力的单耗、单价取值是否有理、有据

C.审查外购投入物是否按照实际买价计算成本

D.审查自制投入物是否按制造过程中发生的实际支出计算成本

E.审查外购投入物所支付的进项税是否单列

【答案】ABDE

项目成本审查主要是对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成本的计算是否合规、合理进行审查,因此除了审查项目是否按企业财务通则和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核算项目生产经营成本外,还要重点审查成本计算中原辅材料、包装物、燃料动力单耗、单价取值是否合理有据。其中,外购投入物要按照买价加上应由企业负担的运杂费、装卸保险费、途中合理损耗、入库前加工整理和挑选费用、缴纳的税金等计算成本,所支付的进项税要单列,因此C项说法不正确。自制投入物要按照制造过程中发生的实际支出计算成本。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