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公司信贷》每日一练(7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18-07-17 08:30:00

(单选题)社会购买力是在一定的经济发展阶段,一定收入水平的基础上,国内和国际在(  )上用于购买商品的货币支付能力。

A.零售市场

B.投资市场

C.消费市场

D.外汇市场

【答案】A

【解析】社会购买力是在一定的经济发展阶段,一定收入水平的基础上,国内和国际在零售市场上用于购买商品的货币支付能力。居民收入水平决定着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产品价格直接影响消费需求的变化。

(单选题)下列关于银行对项目进行技术及工艺流程分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产品技术方案分析无须考虑市场的需求状况

B.分析产品的质量标准时,应将选定的标准与国家标准进行对比

C.对生产工艺进行评估,要熟悉项目产品国内外现行工业化生产的工艺方法的有关资料

D.对项目工艺技术方案进行分析评估的目的是分析产品生产全过程技术方法的可行性

【答案】A

【解析】产品技术方案分析一方面要分析产品方案和市场需求状况,另一方面要分析拟建项目的主要产品和副产品所采用的质量标准是否符合要求,故A项不正确。分析产品的质量标准,应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原料品种、工艺技术水平、经济效益等因素,并将选定的标准与国家标准、国际常用标准进行对比。工艺技术方案的分析评估是投资项目技术可行性分析的核心,工艺技术设计标准的好坏和高低,对整个项目的设立及执行有决定性影响。对项目工艺技术方案进行分析评估的目的就是要分析产品生产全过程技术方法的可行性,并通过不同工艺方案的比较,分析其技术方案是否是综合效果最佳的工艺技术方案。

(多选题)行业风险评估工作表通常包括的内容有(  )。

A.行业名称

B.行业分析框架中所列举的七项潜在风险

C.七项潜在风险中每个风险对应的程度

D.整体行业风险评估

E.风险程度的七类和十个级别

【答案】ABCDE

【解析】行业风险评估工作表通常包括以下内容:(1)行业名称。在必要的情况下,应该分析行业中的细分市场。(2)行业分析框架中所列举的七项潜在风险及每个风险对应的程度。风险程度分为七类和十个级别。

风险程度的划分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一些行业风险评级模型或许会包括少于十个级别,但大多模型都会包括五到八个级别。(3)整体行业风险评估。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