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9.19)

来源:233网校 2018-09-19 10:27: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单选题)下列关于行业风险分析框架中成本结构的说法,正确的是()。

A.指某一行业内长期成本与短期成本的比例

B.企业固定成本主要指原材料、广告费用等

C.经营杠杆较低行业成功的关键在于保持较高的销售量和维持市场占有率

D.行业的经营杠杆越高,行业风险(信用风险)越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在行业风险分析框架中,成本结构是指某一行业内企业固定成本与可变成本问的比例。B项固定成本是指不随销售量变化而变化的成本,主要指固定资产折旧、企业日常开支、利息等,原材料、广告费用均属于变动成本。C项如果一个行业固定成本占总成本比例很高,则称行业的经营杠杆很高。在高杠杆经营行业中,企业生产量越高,获得利润越高,并且企业成本会随生产销售的增加而降低,因而经营杠杆高的行业成功的关键在于保持高市场占有率和高销售量。D项对于高杠杆企业,当经济恶化或销售量降低时,企业成本无法随之大幅削减.因而盈利水平大幅降低.此时容易发生信用风险。

(多选题)债项评级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

A.行业因素

B.风险缓释因素

C.企业因素

D.债项因素

E.宏观经济周期因素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债项评级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债项因素、风险缓释因素、企业因素、行业因素和宏观经济周期因素。

(判断题)在审查担保类文件时,公司业务人员应特别注意担保协议中的担保期限。()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审查担保类文件时,公司业务人员应特别注意抵(质)押协议生效的前提条件(如需向有关部门登记生效)。对于抵押协议虽正式签署但生效滞后的贷款项目,应在抵押正式生效前,采取必要的手段和措施规避贷款风险。

相关建议初级公司信贷章节试题 | 初级公司信贷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