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上半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模考大赛(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5-15 10:12:00

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

下载233网校APP模考大赛完整版试卷

1、可能因债务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决不能执行或者难以执行的案件,人民法院根据债权银行的申请裁定或者在必要时不经申请自行裁定采取的财产保全措施称为( )。

A. 诉后财产保全

B. 自行财产保全

C. 诉中财产保全

D. 诉前财产保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诉中财产保全是指可能因债务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决不能执行或者难以执行的案件,人民法院根据债权银行的申请裁定或者在必要时不经申请自行裁定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2、贷款损失准备的计提范围中,不属于表内贷款的是( )。

A. 流动资金贷款

B. 项目融资

C. 担保付款

D. 保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表内贷款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项目融资、银团贷款、法人账户透支、票据贴现、保理、福费廷等各类表内信贷资产。

3、( )指债务人因所在国发生政治冲突、政权更替、战争等情形,或者债务人资产被国有化或被征用等情形而承受的风险。

A. 主权风险

B. 转移风险

C. 政治风险

D. 间接国别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政治风险指债务人因所在国发生政治冲突、政权更替、战争等情形,或者债务人资产被国有化或被征用等情形而承受的风险。

4、某公司以其所有的建设用地使用权200万元、轿车80万元、厂房500万元、被法院封存的存款50万元,租用的机器280万元作抵押,欲向银行借款650万元。该笔贷款的抵押率为60%。实务操作中,银行对该笔抵押贷款的最高限额应为(  )万元。

A. 498

B. 650

C. 666

D. 46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不得抵押。租用的机器也不属于企业所有,不能抵押。故抵押贷款额=抵押物评估值×抵押贷款率=(200+80+500)×60%=468(万元)。

5、按照《银行业金融机构国别风险管理指引》要求,较高国别风险不低于( )。

A. 0.5%

B. 1%

C. 15%

D. 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按照《银行业金融机构国别风险管理指引》要求,参照以下标准对具有国别风险的资产计提国别风险准备金:低国别风险不低于0.5%;较低国别风险不低于1%;中等国别风险不低于15%;较高国别风险不低于25%;高国别风险不低于50%。

6、国家机关可作为保证人的一种特殊情况是( )。

A. 经上级部门批准后,为外企保证

B. 经上级部门批准后,为涉外企业保证

C. 经国务院批准后,对特定事项作保证人

D. 经发改委批准后,为涉外企业保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的规定,国家机关不得作保证人,但经国务院批准对特定事项作保证人的除外。

银行从业模考大赛完整版试卷做题流程图:

image.png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