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7.1)

来源:233网校 2019-07-01 09:52:00

1、下列关于借款需求和借款目的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 借款需求公司由于各种原因造成了资金的短缺

B. 应收账款的减少会产生借款需求

C. 借款目的主要指借款用途

D. 一般来说,长期贷款用于固定资产等非流动资产,短期贷款用于流动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3章借款需求的含义相关内容。B选项,借款需求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长期性资本支出以及季节性存货和应收账款增加等导致的现金短缺,可知此项说法不正确。

2、在质押贷款业务中,由于对质物没有登记造成丢失而产生的风险属于()。

A. 虚假质押风险

B. 司法风险

C. 操作风险

D. 经济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7章质押担保的主要风险相关内容。操作风险主要是对质物的保管不当,例如质物没有登记、交换、保管手续,造成丢失;对用于质物的存款没有办理内部冻结看管手续等,可知C选项正确。

3、关于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A. 二者均能反映客户短期偿债能力

B. 一般认为速动比率为1较为合适

C. 流动比率越高,反映借款人短期偿债能力越强

D. 在计算速动比率时,存货、应收账款、待摊费用不计入速动资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5章偿债能力分析中短期偿债能力分析中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相关内容。本题ABC选项内容均符合教材所述,可知说法正确。D选项,根据速动资产公式可知,速动资产不包括流动资产中的存货、预付账款和待摊费用,而应收账款是要计入速动资产中的,可知此项说法错误。

4、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信贷授权载体的是()。

A. 电子数据

B. 规章制度

C. 岗位职责

D. 授权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8章信贷授权的原则与方法中信贷授权的方式。其中信贷授权的载体包括:授权书、规章制度、部门职责、岗位职责等书面形式,可知不包括电子数据,因此A选项正确。

5、我国贷款风险分类的实质是()。

A. 以借款人的还款记录为核心

B. 以借款人的信用记录为核心

C. 以贷款的内在风险程度和债务人还款能力为核心

D. 以银行的审批权限和规章制度为核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11章贷款分类的含义相关内容。贷款分类的是指是以贷款的内在风险程度和债务人还款能力为核心,可知C选项正确。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