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7.13)

来源:233网校 2019-07-13 08:14:00

1、如果出现借款人违约情况,银行有权分别或同时采取的措施有()。

A. 要求借款人限期纠正违约事件

B. 停止借款人提款

C. 宣布贷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息全部立即到期

D. 宣布借款人在与银行签订的其他贷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息立即到期

E. 取消借款人尚未提用的借款额度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9章停止发放贷款的情况中违约后的处理。如出现任何违约事件,银行有权分别或同时采取下列措施:(1)要求借款人限期纠正违约事件;(2)停止借款人提款或取消借款人尚未提用的借款额度;(3)宣布贷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息全部立即到期,根据合同约定立即从借款人在银行开立的存款账户中扣款用于偿还被银行宣布提前到期的所欠全部债务;(4)宣布借款人在与银行签订的其他贷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息立即到期,要求借款人立即偿还贷款本息及费用,可知ABCDE选项均正确。

2、根据商业银行审贷分离原则的要求,下列属于商业银行信贷审查岗职责的有()。

A. 审查借款人、借款用途的合规性

B. 对借款人申请信贷业务的合法性、安全性、盈利性进行调查

C. 审查授信资料是否完整有效

D. 积极拓展信贷业务,搞好市场调查,优选客户,受理借款人申请

E. 审查借款行为的合理性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点为第8章审贷分离的一般操作规程中信贷业务岗与信贷审查岗的职责划分相关内容。本题ACE选项内容均属于信贷审查岗职责,而BD选项内容属于信贷业务岗职责,可知ACE选项正确。

3、商业银行信贷业务经营管理组织架构包括()。

A. 公司业务部门

B. 监事会

C. 稽核部门

D. 高级管理层

E. 董事会及其专门委员会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1章信贷管理的组织架构相关内容。信贷管理的组织架构包括:(1)董事会及其专门委员会;(2)监事会;(3)高级管理层;(4)信贷业务前中后台部门,而公司业务部门、稽核部门分别属于信贷前台部门和后台部门,可知本题ABCDE选项均正确。

4、项目融资贷款需具备的特征包括()

A. 借款人通常是为建设、经营该项目的企业事业法人

B. 借款人通常是为该项目融资而专门组建的企业事业法人

C. 贷款用途通常是用于建造一个或一组大型生产装置、基础设施、房地产项目或其他项目,包括对在建或已建项目的再融资

D. 还款资金主要依赖该项目产生的销售收入以及其他还款来源

E. 借款人为公司生产经营而进行融资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本题考点为第1章项目融资相关内容。项目融资是指符合以下特征的贷款:(1)贷款用途通常是用于建造一个或一组大型生产装置、基础设施、房地产项目或其他项目,包括对在建或已建项目的再融资;(2)借款人通常是为建设、经营该项目或为该项目融资而专门组建的企业事业法人,包括主要从事该项目建设、经营或融资的既有企事业法人;(3)还款来源主要依赖该项目产生的销售收入、补贴收入或其他收入,一般不具备其他还款来源。由此可知ABC选项正确。

5、公司信贷管理的原则主要包括()。

A. 全流程管理原则

B. 自主支付原则

C. 诚信申贷原则

D. 协议承诺原则

E. 贷放分控原则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1章公司信贷管理的原则,包括:全流程管理原则、诚信申贷原则、协议承诺原则、贷放分控原则、实贷实付原则、贷后管理原则,可知ACDE选项正确。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