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顺利通过2016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心得体会

来源:233网校 2016-12-27 09:05:00

预计2017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将在3月份实施。小编提醒广大银行从业考生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频道(http://www.233.com/ccbp/)。Ctrl+D点击收藏!【报考在线咨询

现在资格考试成了从事银行职业者必须迈过的一道门槛。回首去年备考的经历,面对依然辛勤备战的朋友们、同志们,心中感慨万千,忍不住想把自己学习考试中的一些体会说出来,供大家参考,并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要有时间保证。参加考试者,大多数一天八小时需要上班,有些同志还时常加班加点。我在银行搞信贷工作,但我没有因为学习而请过假,没有因为学习而影响过单位的正常工作。我采用的方法是:“上班时间努力工作,不看书;下班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用在看书上。”因为工作时间即使你把书摆在办公桌上,也会因为各种事务牵扯的无法安心看书,这样既影响工作,又难以达到学习的效果。你要把学习的劲头积攒到下班以后。我当时就为自己定了早晨5:30起床学习到7:00,中午不休息,晚上学习到12:00.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如果有毅力,原来饭后就发困的生活习惯,就会逐渐改变成越看越有精神。当然,大家都有体会,即使时间上有了保证,但有时由于心情烦乱,可能看不进去,坐了四个小时,可能只有一个小时真正起了作用,而其它时间却在“走思”。我就有过在单位工作到很晚才回家看书,感觉自己的时间很少,而急得想哭的经历。诸葛亮说过:“夫学,欲静也。非静无以成学。”对此,你更需要去挤时间,用时间来调整心态,用时间来保证学习效果。

要有学习计划。“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订个学习计划,是自我加压的一种方式。订个切实可行的计划,每天看哪几本书,看几章,作多少题。遇到加班加点等特殊情况,白天没有完成计划,晚上就要开夜车补上。原计划只能超额完成,不能往后推拖,以免产生懒惰情绪。同时处理好眼前计划与长远计划之间的关系。总之,通过订计划,使自己的学习变得条理有序,而避免急躁。

再次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许多考生,为了使自己能够背过有关内容,而采取抄书法。我以前参加其他考试时,也采取过这种方法,一页一页的抄重点,信奉“背十遍不如抄一遍”的原则,死记硬背,常常是在考试前才把整本书看了一遍。但效果并不好,通过在考试过程中不断向考高分的同学学习经验,渐渐摸索出了“翻书法”,要多翻几遍书,第一遍你可能只背过了一小部分,但第二遍时比第一遍多了一些,以后越来越多,翻一遍所用的时间则会越来越少,书会变得越来越薄。这就好比认识一个人,刚开始见面只知道大概,但见面的次数多,你就会对他越来越了解。

要理论联系实际。有的法定期限,你背了好多遍可能仍旧记不牢。但若你亲自参与处理了一起涉及此内容的案件,你就会对它有非常深刻的印象。还有一些法条,如果你在办案中应用过,就会记得非常牢固。要在参与案件中系统地学习相关的内容,不要单纯地闭门造车,为了学习而学习,学习的目的最终还是为了应用于实践。所以,应尽一切可能广泛地涉猎各种案件,从实践中学习。

各个人的具体情况千差万别,但为了最终通过资格考试,你一定要下苦功,相信“功到自然成”,以健康的心态去迎接挑战,勇敢地去面对它,想方设法去战胜它。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