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看书记不住、做题全不会,银行从业考试到底该怎样备考?

来源:233网校 2017-02-17 00:00:00

大家都知道,要想通过一门考试,首先要看书、掌握基本知识,其次是做题,检验学习效果、了解考试出题规律。很多人都发现:

学习计划也制定了,每天都专心致志地按时、按量啃教材,但眼睛离开书本之后,发现脑子空空如也,说好的“雁过留声”呢?!

重新看了一遍书,好歹记住了几个知识点,兴致勃勃地做了几道题,结果更让人灰心,题目都看不太明白,出题人到底要考察什么啊?!

看书记不住、做题全不会,银行从业考试到底该怎样备考?

看书-做题这种“经典”备考方法就这样在银行从业备考中失效了吗?

答案:是的。

不管是《法律法规》还是《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哪个科目的备考,都需要考生对知识点有着透彻的理解,将知识形成体系,融会贯通,并能够将其灵活地运用在试题中。单通过自学,我们不能对新知识达到“知其所以然”的程度,“填鸭式”的学习让看书、做题的效果非常差。

所以,我们需要有经验的老师来帮助我们圈住重要考点,并且认真学习老师对于知识点的讲解和分析,这样才能将这些内容真正地融入自己的知识库,在做题时也能很快地分辨出考察侧重点,大脑迅速做出判断。

就像获得2016年银行从业奖学金(网校学员)所说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择正确的学习方法比努力更重要。

233网校2017年银行从业V课程,网上报课、支付成功后即可听课、做题,多种班次任你选、多位讲师课程随意选听哦!了解课程详情>>

2016年银行从业学员心声:

mobile_69qrfq7[考试成绩:169分。个人理财83 法律法规86]

1、整本书大致看懂过一遍 2.整本书做到按章节细节学习,按章节做题,做到章名,节名,节内标题名及包含的内容可以从头到尾默写下来 3.广做题,记错题

email_bnrebbn[考试成绩:158分。个人理财83 法律法规75]

根据233网站给出的银从初级考试的大纲,针对性地多看书本,多刷题,在学习教材具体内容时应该刷章节题,整本书复习的时候刷模拟考试题,我是把233章节题题库都刷了两遍以上,模拟题都做了七八份的,感谢233网校。

mobile_90bms7g[考试成绩:158分。个人理财76 法律法规82]

首先,教材一定要看一遍,了解教材里的知识点,很多考点直接就是教材里的原话,大概看一遍有个印象就好。然后,配套做练习,用233即可,看完一章教材内容,相应地做章节练习,加深印象。最后,刷真题、模拟题!

抹茶QAQ[考试成绩:153分。个人理财80 法律法规73]

考前一个多月看第一遍书,结合233网校视频课程,个人理财建议小莉老师!!看完书开始刷章节题,相当于抓重点看第二遍书,最后考前一周做综合测试,提前感受考场环境。总的来说,就是多做多总结多记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 

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考常见问题集锦

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APP,海量题库免费做,随时获取第一手考试资讯!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