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20分理财计算不能放弃,“熟悉出题方法”胸有成竹上战场

来源:233网校 2017-09-19 08:00:00

我们每个人在复习备考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时候,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困难。就拿《个人理财》这门科目来说吧,很多考生在报考的时候都听说这门比较简单,于是选择了法律法规和它。但事实上呢,理财前面几章确实容易理解,而且也容易记忆。但是到第六章,看到成堆的计算题大家就开始崩溃,想要放弃。然而这一章考题硬深深地占据着20%的考分。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否则会在及格的边缘哭泣。

个人理财第六章,这一章所用到的计算工具和方法,与银行工作息息相关,所以我们必须掌握。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先学习下现值与终值的计算。

现值与终值的计算

知识层次:难

重要程度:★★★

学习层次:熟记现值与终值公式,掌握运算方式。

1、单期中的终值:FV=PV*(1+r)

2、单期中的现值:PV=FV/(1+r)

3、多期中的终值:FV=PV*(1+r)t终值利率因子与利率、时间成正比关系,利率越高、终值则越大

4、多期中的现值:PV=FV/(1+r)t现值利率因子与时间,利率成反比状态。贴现率越高,时间越长,现值则越小

233网校《个人理财》主讲讲师陈小莉视频讲解图

【现值与终值,总结归纳】

04.png

看完以上小编对提取的重要信息,你是否觉得对终值的掌握又清楚多了几分?

当然,只是理解和记住公式是没有用的,理财计算最重要的是需要我们能够运用公式去解题。

下面我们继续花2分钟时间解答下面这道题,不看答案,考考自己是否会做?

经典例题

07.jpg

很多考生觉得计算题难,不是因为记不住公式。而是有的题目大家只是死死的套用解答,陷进了命题人设下的小陷阱!计算题公式需要我们去灵活操作,在解题过程中我们需要认真审视题目,平常做题中我们也可以利用解析推论题目。上面的题目你做对了吗?“点击图片”看看陈老师是如何解题>>

233网校课程视频,每个知识点讲解完毕,都会配有相应的典型例题。老师会再通过例题帮助考生更好理解知识,熟悉出题方法。

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快来报名参加233网校的银行从业课程,从头和老师一起学习,到了考试那日,胸有成竹上战场,还有什么难关过不去的呢?实力通关>>每天只需1小时,零基础拿下银行考试233银行课程

推送一则小编整理:个人理财计算题专项指导,攻破必考20分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